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有一棵松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一棵松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大雪壓青松,青松挺且直。欲知松高潔,待到雪化時。 

  ——題記 

  我看松,看蒼松生處,怪石嶙峋,寒冬冽風,不改其色;看凌空萬頃,蒼松何所畏懼,直指蒼穹;看萬物折腰,卑微地仰視高山,唯獨松傲然屹立,敢與山爭鋒。我欽羨其本性,更願深栽於心。 

  松的世界,是傲視霜雪的堅韌,是藏青裹身的豪情萬丈,亦是直對險境的毫不屈服。而心的世界是松的世界,你我心中,駐紮有一棵松。 

  或許,命運多舛,旅途艱辛,你我難以呼吸,或許,生活的壓強使我們不堪重負,揮白旗,淚盈眶。但有一棵松正掙扎、反抗、奮力生長,觸動心中"我主沉浮”的無畏。那麼,只要有心,何所畏懼呢? 

  歷史的扉頁承載的本就不是天才壯舉,揮動“流螢”的亦非瞎貓碰上死耗子之徒,而是“一棵松”。是李白傲視力士的松之豪情,是魏武揮鞭的松之霸氣,是魯迅犀燃燭照的松之正直。一棵松,並非永遠藏匿的天山雪蓮,亦非脆弱的草木,而有着淬火之鐵的堅定。傲視霜雪,挺立於地面的松是心中那棵松的寫照。 

  有一棵“松”,以勇氣為雨露,以信念為養分,佇立心間;有一棵松,亘古不死,災難面前是最神聖的精神食糧,自卑之時是振奮的號角,絕望面前它是希望的使者。

  有一棵“松”,在歷史上塑造出千千萬萬堅定信念、堅定航向的巨擘翹楚,推動着歷史堅定不移向前,更孕育着新一代的鋼鐵般的人。 

  因為“松”,所以所向披靡。 

  漫漫人生,芸芸眾生,你我僅是一微塵,悄悄飄落,輕輕離去。但百年的人生承載的卻非百年的時間,百年的生命演繹的也並非百年的榮辱,而是超越物質、名利的精神世界。那個世界有一棵“松”,一棵在困難面前披荊斬棘、意氣風發的松,它是精神之光,是生命之糧,是百年時間的高度精縮。有一棵“松”,而今正閃爍着最耀眼的光芒,英姿挺立,帶着近代紛亂后留下的永不退怯的品質,攜着四川地震后的堅定信念,茁壯地成長。

  有一棵松,在我的心中吶喊:請聽我在寰宇間奏響的激昂凱歌吧!

您正在瀏覽: 有一棵松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一棵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