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角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角色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舞台就是個社會的縮影,我們是自己的主角,也是別人的配角,從來都由不得自己。 

  ——題記 

  角色,亦稱社會角色,它指個人在特定的社會環境中相應的社會身份和社會地位,並按照一定的社會期望,運用一定權力來履行相應社會職責的行為。 

  在社會生活中,處於一定社會地位的人扮演着多種角色,集許多角色於一身,就是一個角色叢。而每個人又何嘗不是.  

  “角色”一詞的源於戲劇,自1934年米德(G.H.Mead)首先運用角色的概念來說明個體在社會舞台上的身份及其行以後,角色的概念被廣泛應用於社會學與心理學的研究中。社會學對角色的定義是“與社會地位相一致的社會限度的特徵和期望的集合體”。在企業管理中,組織對不同的員工有不同的期待和要求,就是企業中員工的角色。這種角色不是固定的,會隨着企業的發展和企業管理的需要而不斷變化,比如在項目管理中,某些項目成員可能是原職能部門的領導者,在項目團隊中可能角色會變為服務者。角色是一個抽象的概念,不是具體的個人,它本質上反映一種社會關係,具體的個人是一定角色的扮演者。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角色,並且每個人不只有一個角色,如何去切換角色,扮演好這個角色,你,是否有想過? 

  人生就是角色 ,有時是 主要角色(簡稱主角),有時是次要角色(配角),及群眾角色等.  

  每個角色都十分關鍵,比如:25歲的戈斯曼是美國總統布什的私人助理,戈斯曼在白宮中的職位不高,但工作十分重要.  

  每一個人都在扮演一個角色,有的平淡,有的華麗,罷了。 

  但人類永遠都是虛偽的,只是他們扮演的角色不易察覺而已。 

  ...... 

  --------------------------------------------------------------------------------

您正在瀏覽: 角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角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