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它們讓我懂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它們讓我懂了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那天,是學校打籃球級賽的日子,我們班將要和隔壁班打一場籃球比賽,那天我隊的個人水平都發揮很好,但是我們卻輸掉的比賽。

  我們看了錄像,想看看我隊輸在什麼地方,但我們卻沒找出來,只是在埋怨自己為什麼沒進球,我們把想法告訴老師,但老師卻說輸球不是個人問題,並且告訴我們,後天將要舉行複賽,如果贏了就有機會繼續下來的比賽,但要先找出球隊的問題。

  我回到家后看電視,看體育台的籃球節目,職業選手都是經過嚴格挑選出來的,照常來說技術相差不會太大,但是球隊和球隊之間相差就很大了。例如NBA的騎士隊,詹姆斯在NBA的個人能力就很好,但是在NBA里有些球隊有一段時間卻落後給其他球隊。雖然他在比賽過程中拿分很高,但是卻會輸掉比賽,因為他們隊的配合比不上對手的配合。我再看着窗外的螞蟻,它們是那樣的渺小,在人類的眼中微不足道,但是在昆蟲界中卻比其他昆蟲厲害那麼多,人們說螞蟻都是一群螞蟻而不會說一隻螞蟻,因為一隻螞蟻力量很小但一群螞蟻力量就不一般了。窗檯的螞蟻正在圍攻一隻蜘蛛,蜘蛛一咬就能把螞蟻咬死,但是蜘蛛卻不顯得輕鬆還很害怕,因為它眼前有數百隻螞蟻圍着它,螞蟻你一口我一口的,蜘蛛的肉被撕裂了,毫無還手之力,在螞蟻的配合下倒下了

  第二天,回到學校,我和同放學們練習了個人能力,但是更多的卻是練習配合。同學們都知道了籃球是一種體現合作的運動,為隊友獻出助攻,是比進球更加快樂的事情。

  第三天的複賽,我們運用了昨天練習的戰術,贏得了比賽,這次比賽中,老師表揚了我們,說我們找到了打球的真諦。

  是螞蟻的行為告訴了我,互相配合,團結合租,永遠比個人的力量大。

  花都區中學初一  劉彤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它們讓我懂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它們讓我懂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