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情系江門---片面的醜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情系江門---片面的醜陋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江門,素有“中國第一僑鄉”之稱,繁華的夜都,多彩的生活,神秘的都市。這裡有和諧,文明嗎?對。我就輕裝上街尋找文明、和諧吧! 

  我邁着輕鬆的腳步,愉快的腳步,在不遠處,看見一位拿着甜筒的小女孩拉着她媽媽的手,在喧鬧的人群里穿梭着,這也是一種久違的幸福,至少我認為。只見,這位小女孩把甜筒上的包裝紙撕下,見沒有垃圾桶,便撐在手裡,他們母女倆大約走了一段路程,只見附近有一個垃圾桶,小女孩看見了,邊準備走過去把包裝紙扔進垃圾桶,她媽媽及時反映過來,把腳一大跨,把女兒給拉了回來,便不滿意的說,“這麼臟,快把它扔下吧,就扔在地上吧!趕時間嘛。”小女孩天真無邪的對媽媽說:“老師說,不能隨便扔垃圾,要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她媽媽就更不耐煩“特殊情況就特殊處理嘛。”小女孩便頭也不回的扔了包裝紙在地上。 

  我看后,無語良久。連一位天真的小女孩都知道講衛生,注意環保,大人們都還不醒覺,難道你們真的連小朋友都不如嗎?你們那一顆純潔的心靈,被遮蓋了嗎?你們所散發的光芒有無照到別人的心靈去?文明,和諧啊,為自私的人們洗滌那些雜質,留下心中一片凈土!建設美好家園,需要大家努力: 

  一位年僅7,8歲的小男孩,急匆匆地拿着一桶水又踉踉蹌蹌地跑到一面牆邊里,扭干水,用擦布在牆上抹,我對此感到很好奇,只見這位小朋友把牆壁上一些類似別人我惡作劇的東西擦乾淨,我便走過去,跟他閑聊,他說:“牆壁在哭泣啊?”我就說:“為什麼啊?”“它被人亂塗亂畫,它會哭泣的。”男孩說, 

  與之對比,以一位小小人兒都這麼有環保意識,或許他並不知道什麼,樸素的語言蘊藏着什麼道理,建設這個美好家園,大家齊做起, 

  一我們不做有損自己的事。二,培養自己的道德心,人與人只見要多溝通,學會感受生活。三,不使用污穢語言,做個文明人。四,時刻有着環保意 識。 

  我們美麗的僑鄉,如果再被破壞,就會使之蒙上黑點,沾上雜質。

  願我們做個生活中的有心人,文明人,去感 受生活,創文明社會。

您正在瀏覽: 情系江門---片面的醜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情系江門---片面的醜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