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明天更美好第4集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明天更美好第4集_1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pp958

很快,周一到了,大家都信心十足的走進考場,希望能夠在初中生涯中,先留下好的一筆。林濤走進考場後用眼神暗示了周林,周林也會意的點點頭。 

  考場寂靜得出奇,只見得學生們都在埋頭苦寫中。林濤故意咳嗽了聲,周林明白了林濤的意思,將寫好的紙條揉成一團,朝林濤的座位扔去,不巧的是,居然扔到了張海風的座位旁,更不巧的是,這一幕剛好被監考老師看見。監考老師迅速走到張海風旁,撿起紙團,張開看了看,眉頭皺成了八字。他立刻將張海風考卷拽起來,說:“你居然考試作弊。”張海風先是愣了一下,然後意識的說句,“我沒有!”“還說沒有,這紙條是什麼!”監考老師厲聲批評到。“那不是我的!”張海峰分辨到。“我知道那不是你的,別人扔給你的對把!”你不用再解釋什麼了,於是拿起考卷扭頭就走。 

  張海風扔了句:“莫名其妙!”摔門而走。 

  這件事情很快傳到王老師的耳朵里,他大發雷霆,把張海峰叫到辦公室去。“你為什麼要作弊,難道你要給老師留下這麼個印象嗎?”王老師厲聲呵斥到。“我沒有作弊,你們為什麼都不相信。”張海峰也火了。“還說沒有,到現在了你還說沒有,你真是讓我太失望了!。”王老師很生氣。“你給出去!” 

  下午剛好是王老師的課,一上課,他就批評張海峰:“我本以為你們都會認真誠實的對待這次考試,沒想到張海風竟然在第1個學期的期中考試就作弊,你就是這樣子回報老師,回報家長的?本來我也不想太追究,只是你死不承認,認錯態度極為惡劣。如果你再不把事情交代好,認個錯,我準備把你送到政教處處分!!。”“我沒有作弊,我到底要說多少次你才相信!。”張海峰喊道。“給我出去!”王老師向張海峰喊道。 

  周林感到十分內疚,他不想張海峰當替罪羊,但他害怕王老師,他頭一次見到王老師生那麼大的火。 

  下課後,徐楓找到張海風,問道:“你真的作弊了嗎?”“難道連你也不相信我。”張海風瞪着徐楓說到。“我相信你,不過那紙條是誰的。”徐楓問到。“我也不知道啊!” 

  徐楓感到事情的嚴重性,最重要的是快點找到仍紙條的人,還張海風的清白。他決定和海風去調查。 

  中午,教室人都擠滿了。徐楓走上講台:“到底是誰的紙條扔到海風的桌子旁。還不承認,難道想看着他被處分嗎?”徐楓一聲怒吼讓教室頓時安靜下了。周林聽了,心裡更加不是滋味,是他害了海風,難道這個時候還不感承認嗎? 

  “王老師已經決定把海風處分了,我拜託下,如果你做了就出來承認下把,現在還來得及,一旦到了不可挽回的地步,海風註定被處分。你也會良心不安的。”這幾句話一直在周林腦海里徘徊,是啊自己再不承認,還是人嗎? 

  “是我做的。”周林站了起來。“那好啊,趕快去找王老師說清楚把。”徐楓心裡很高興。“這……”周林猶豫了下。“這什麼這,你想害了張海風不成,你太讓我失望了!。”謝驕也忍不住了。“好把。”周林鼓足勇氣說。 

  他們三人一同到了辦公室。“王老師,這件事跟海風沒有關係,原本我是要扔給林濤的,可是不小心扔錯了,就扔到了海風桌下,是我的錯,跟海風沒關係,要處分就處分我好了。”周林低着頭說道。“是真的嗎?”王老師質疑到。“是真的。”“張老師,其實你也不要怪周林,周林也是想幫林濤,只是方法錯了,現在他知道錯了,您就再給他一次機會,好嗎?”王老師看了看他們三人,若有所思:“海風,這件事是老師錯了,你能原諒我嗎?”王老師誠懇的向海風道歉“當然能,老師。”海風點頭原諒了老師,畢竟老師也有犯錯的時候。“周林,你下次要注意了,幫助同學不能是幫他作弊,你這樣反而是害了他。”周林點點頭“嗯,老師我再也不會了。” 

  …… 

  下午,王老師走在講台上,向同學們說:“這次是我錯了,我向海風道歉。周林同學能夠承認錯誤,我就不再追究了,只是大家以後要注意,幫助同學要用何時的方法,不能作弊幫他,這樣反而害了他。另外,我下周有事出差一周,這段時間有林老師代課。” 

  說完,同學們心裡早樂開了花,終於拜託王老師的統治了。 

  —————— 

  寬容能夠化解人與人之間的隔閡與矛盾,因為有了寬容,這個世界才會更加美好,而不是被仇恨所蒙蓋。海風與王老師之間的一句真誠的道歉和一顆寬容的心就化解了矛盾。人與人之間不是要這樣么。因為寬容,人和人之間才會相互理解,互相包容。寬容能夠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 

  ——選自徐楓日記4月8日

您正在瀏覽: 明天更美好第4集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明天更美好第4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