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祝福祖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祝福祖國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好!不久前剛剛進行的國慶閱兵式上,中國軍隊那雄壯的氣勢,不僅讓我們感嘆:中國富強了!但是,又有誰知道中國在發展中經歷的挫折、磨難呢? 

  1949年10月,毛澤東主席在天安門城樓上向世人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從49年走到今天,在這六十年裡,堅強、勤勞、智慧的中國人民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克服了一道道難關。 

  1950年,朝鮮戰爭爆發,美國立即介入戰爭,中國方面收到了朝鮮的求援,出於中國國家安全的考慮以及中朝兩國長久以來的友誼,中國決定出兵抗美援朝。戰爭持續到1953年7月,其間,中國方面多次遭到美國的核威脅,但中國人民頂住壓力,沒有讓美國得逞。這一戰,讓美國看到了中國的軍事實力,也對蠢蠢欲動的印度發出了警告。 

  在和平了九年以後,1962年印度公然侵犯我國邊境,我軍奮起反擊。這一戰爭,印度傷亡八千多人,我軍傷亡兩千多人。此時印度的危機解除,而中蘇關係惡化, 1969年蘇聯公然入侵我國珍寶島,中國軍隊馬上進行還擊,我軍取得勝利 。 

  1979年越南受蘇聯慫恿,進犯中國邊境,中國2.5萬人組成的軍隊對越進行了還擊。僅僅十五天 ,中國軍隊就攻到河內以北一百多里 ,河內告急。中國領導人見目的已達到,便下令退兵。 

  雖說經歷了四次大的磨難,但中國卻並未因此而倒下。從1979年開始,中國走向了快速發展的道路。改革開放使中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一個個經濟特區被開闢出來,一棟棟大廈拔地而起……中國經濟發生了飛躍。 

  經濟的飛躍也帶動了中國軍事 、科技力量的增強 ,中國先後聯合多個國家進行了多次大規模的軍事演習,展示了中國的軍事實力,同時,神五神六相繼發射,嫦娥一號探訪月球,神七宇航員太空行走……它們都昭示着中國的強盛。 

  同學們,就讓我們一起祝福祖國,讓祖國延續發展的勢頭,變得更加強盛吧

您正在瀏覽: 祝福祖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祝福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