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最想做的一件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想做的一件事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自從爸爸半個世紀前來到武漢,就再也沒回過柳河,但她一直沒忘那家鄉的美景,那熟悉的叫賣聲,那一串串令人直掉口水的冰糖葫蘆。 

  有一次,老家來電話,說柳河建設得很好,爸爸回去看看,定會大吃一驚的!可爸爸卻沒答話,嘆了口氣,說她是想回去,可是對這小東西(指我)放不下心呀!我在一邊聽着,心裡不是滋味兒。我想:因為我,爸爸把家鄉美景,把冰糖葫蘆放在一邊,只為當好這個奶奶而操心,她忘了,再怎麼說,她也是金家的大小姐呀!我就立志,要快點懂事,讓爸爸安心回家探親。 

  還有一次,柳河又來電話,這次的內容更令人興奮,讓我也去!可爸爸又說了,那他去了你可管不了,可厲害着呢!前幾天呀,還打碎了一塊玻璃呢!我心裡又不是滋味:我有那麼厲害嗎?打碎玻璃,是我在家裡打籃球,不小心失手造成的,我還是個初學者嘛! 

  直到兩年前,我們全家人正在看電視里的新聞聯播,家裡氣氛沉悶,無人說話,因為柳河傳來太姥姥不行了的事,全家人都很緊張,連平時最愛笑的爺爺都板著臉了。突然,電話鈴響了,第一個去接電話的當然是爸爸。她拿起電話聽筒:“喂——”電話里模模糊糊地傳出一段聲音,爸爸的眼眶像擰開的水龍頭一樣,淚水直涌,“嗚”地一聲哭了出來。奶奶一聽,愣住了,趕快接過電話,也“哇”地一聲哭了出來。聽着大人哭,我心酸極了! 

  太姥姥走了。這一個月,除了我,大家都沒有笑容。老家又來電話了,奶奶的眼睛濕潤了,感覺家鄉變得不那麼親切了。從那以後,家鄉每次來電話,奶奶都會擦眼睛,從那以後,爸爸也養成了眺望北方的習慣。 

  我最想做的,就是趕快長大,和爸爸一起回柳河探親

您正在瀏覽: 最想做的一件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想做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