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苦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苦惱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的苦惱

  

  我家原在東北,後來遷到萊州市三山島街道的吳一村。 

  家裡基本沒有經濟來源,依靠半畝多薄地打的糧食維持生活。 

在我很小的時候,爸就撒手去了。大哥送給人家做養子,二哥借錢買房欠了一屁股債,嫂子整天吵着鬧離婚。 

  媽今年也六十歲了,體弱多病(高血壓、腎炎、神經衰弱、關節炎)。她身體稍微輕鬆一點就到地里忙活,或出去打幾天工,然後就撐不住了,一躺好幾天,有病也治不起啊。 

  媽省吃儉用,從不亂花錢。家裡每月電費從沒超過兩元,有時兩個月才花兩元伍角。二哥給媽的養老費,也都讓我花了,這哪裡是養老,分明是在養我嘛。 

  家裡有個小菜園,盡量不買菜吃,可媽又怕我嘴饞,種了幾顆果樹,省下了買水果的錢。媽每年都養幾隻兔子,等長大賣了好掙口醋錢。有時養了大半年,兔子好端端地死了。 

  看到媽媽那麼辛苦,我不敢亂花一分錢,每天只買一元錢的午飯,從不吃零食。我的衣服都是被人給的,其中有老師,同學。有時,哥給我買雙鞋,媽就不高興地說:“留着那錢能買多少筆和本啊?能在學校吃多少頓午飯啊?”學校每次收錢,我都感覺難以啟齒,唉!什麼時候我才能擔負起這個家的重擔,讓媽不再操勞啊? 

  去年收書錢和雜費時,媽借不到錢就堅決不讓我上學了。唉!若是沒有我,媽哪能這麼累啊!當時正趕上媽的老病犯了,下不了床,我在家給媽做飯,伺候她。我打定注意——輟學打工(因為我在十一假期給人家剝玉米每天能掙到十元呢)。 

  後來,是班主任老師苦口婆心的勸說並爭取學校的貧困生補助,使我放棄輟學的念頭,重返校園。然而,雖然我的學習成績名列前茅,體育才能出類拔萃,可每當遙想未來,不僅黯然:我的未來在哪裡?在哪裡?

您正在瀏覽: 我的苦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苦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