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妞妞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妞妞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妞妞 標籤:妞妞作文

那是星期四的下午,我和往常一樣,背着書包擠上一輛244。車上人很多,我背着沉重的書包,被上車下車的人們擠來擠去,到了中醫學院,坐在我面前的叔叔下車了,我坐上那個位置,倚着書包閉上眼睛。 

  塞車的黃昏,一路上車走走停停。我在顛簸中醒了,抬起頭來,揉揉疲憊的眼睛。這時,站在我面前的一個阿姨對我說:“妞妞,你能不能和我一起坐……?”我這才注意到,站在我面前的是一個穿着寬大T-shit衫和青布褲子的大嬸,她手裡提着一個印着“中醫學院就診檢查”字樣的袋子。她的普通話帶着濃重的地方口音,她說了幾句話話我只聽明白了前面兩句。我想,她可能剛去看完病回來,於是連忙點點頭。 

  阿姨沖我一笑,便坐到我身邊來。我趕緊拿起書包,就要起身。這時,她伸手拉住了我,並攬住我的雙腿,又急又快地說:“不用起來了,我和你一起坐吧。就兩個站。”阿姨有點胖胖的身材擠得我旁邊的叔叔挪了挪身子,整個車廂的人都扭頭朝我這邊看。我更不好意思了,紅着臉抓着書包要起來,對她連連說:“不用了,不用了。”阿姨這才鬆開了手,我連忙站了起來。 

  這下阿姨反倒不好意思了,她對我說:“真是對不起啊,對不起啊。”我沖她微微笑了一下。過了一會兒,阿姨又說:“妞妞,要不你坐我腿上吧……”我輕輕搖了搖頭,對她說:“沒關係的,我差不多到了。” 

  車到新市,很多人下車,我走到後門去站着,想起阿姨對我的稱呼——妞妞。我不知道這是哪裡的語言,但是有一種甜甜的,小小的暖流,向我心上襲來,臉不由自主地紅了。在阿姨的眼裡,我會像她的小女兒一樣,即使身上穿着中學校服,也是長不大的孩子呢。只有北方人,才稱呼女孩子妞妞的吧?我一天的疲倦感一掃而光,有一種在陌生人群中被呵護,疼愛的感覺,還有一種做了好事的,長大的感覺。 

  下了車,走在初夏黃昏的大街上,我看到一輛輛滿載着人的車輛忙碌地靠站,人們下車,又下車,公交車又一輛接一輛地開走,所有曾經的溫暖都在一瞬間浮現出來。我想起臨下車時,那個叫我“妞妞”的阿姨扭頭的一瞥,後悔沒有對她微笑。我在心底悄悄說,阿姨,你知不知道,我已經十三歲了,不再是妞妞了啊。 

  可是還是會不由自主地想起那句話:妞妞,要不你坐我腿上吧。黃昏人潮中,風吹過我熱熱的臉,微涼。

您正在瀏覽: 妞妞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妞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