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勤儉從我做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勤儉從我做起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親愛的同學: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勤儉從我做起》。

  我們中華民族是一個歷史悠久的民族,也是一個災難深重的民族。我們擁有過五千年燦爛的文明,也曾遭受過百年蹂躪的恥辱。當我們合上了沉甸甸的中華民族發展史,一個蒼老的聲音從卷深處飄出:“歷覽前賢國與家,成由勤儉敗由奢。”這是唐朝詩人李商隱的聲音,這句話在歷史發展過程中得到了反覆驗證,奢侈導致喪權辱國!提起百年來的屈辱史,我們就心頭作痛!而勤儉,就是我們民族興盛的基石。勤儉是勤勞和簡樸,指厲行節儉,反對鋪張浪費,珍惜勞動成果,有錢有節制,不鋪張浪費;要自己動手創造早財富。諸葛亮說過一句話:“靜以修身,儉以美德。”這不是正體現出節儉對於提高中華民族自身道德修養有着重要的作用。

  勤儉,不僅為興國之策,更是立家之本,為人之根。

  勤奮出天才,勤勞能擺脫落後和貧窮,誰不勤勞,貧困、愚昧就屬於誰。而節儉,怎樣才能做到呢?我想,還是應當從自己身邊的小事做起。哪怕是一滴水、一粒飯、一角錢,彙集起來也將是一個巨大的數目。如果一個水龍頭每秒鐘滴兩滴水,那麼一年就會漏106144毫升的水,而水資源並非有些人所想的無窮無盡,許多地區是水缺貴如油啊。如果長期浪費下去,在不久的將來就會出現水的危機。更不要提與勤儉相對的奢侈了,那是貪婪與罪惡的根源。

  勤儉歷來被視為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它體現了對我們勞動價值的尊重,它折射出我們的品德和人格。讓我們以勤儉為立身之本,以奢侈為終身之戒,發揚優良傳統,借鑒外國節儉國家的經驗,共同建設美好家園。擁有它,我們的家園一定會富饒,我們的國家一定會昌盛,我們的民族一定會更加強大!

 初二:劉淑婧

您正在瀏覽: 勤儉從我做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勤儉從我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