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相處之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相處之道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周末臨行,母親照例為我收拾行囊。我立在一旁,默默地看着她。我知道如果我插手她是絕對不準的。 

  她就是這樣靜靜地收拾了十幾分鐘。我提起掛包,好重。“媽,你裡面都裝了什麼?”“不告訴你。”說著,母親笑了,進而有些嚴肅:“這幾天冷,多穿些衣服被着涼了。一個人在外要學會照顧自己......”我默默地聽着,保留着這樣一種感悟: 

  相處之道就是默默的接受,默默感激,但要銘記,我們必須回報。 

  於是我帶上裝滿愛的掛包,出門了。 

  來到公車停靠站,站了一會兒。一輛公交車緩緩地駛了過來。車子還沒停穩,急流的人潮便涌了上來,我不免要隨波逐流,擠着上了車。車子快發動了,這時從車門上來一位年邁的老奶奶。車上早已水泄不通了,售票員的聲音在嘈雜的車廂里回蕩着:“哪位同志給這位老大娘讓個座?”說實話,如果哦可以,我會讓的。可誰讓我也站着呢?此時,前排的一個小姑娘叫住了老奶奶:“老奶奶,到我這兒來坐吧!”接着往往伴隨着一陣陣沉默,然後人們紛紛向小姑娘投來讚許的目光,當然我也不例外。小姑娘頓時害羞起來,滿臉通紅了。她默默地立在一邊,讓老奶奶坐在了她的座位。汽車又開了一段,突然一個急轉彎,小姑娘沒站穩,一下子撲倒在鄰座的小夥子身上。這下子。小夥子也坐不住,他讓小姑娘坐在自己的位子,而他站到了我的破【旁邊。我分明看到他臉上的微笑;突然又有了另一種感悟: 

  相處之道就是默默地給予,默默的享受給予的快樂,不需要回報。 

  於是下了車,我感到有股清涼的風吹來。 

  走在去學校的路上,迎面走來一個同班同學(當然是男性)。我沖他招手,他回我一個微笑。沒有隻言片語,可我卻能感受到他的善意與友好。雖然很快就擦肩而過,但他的善意卻帶給我更好的心情,所以因而有了另一種感悟: 

  相處之道就是善意待人,不須多語,只要用心去享受這份交往的樂趣。 

  於是我帶着這些感悟,步入校園。 

  後記:相處之道源於生活,細細體會,你會發現,相處可以很簡單。

您正在瀏覽: 相處之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相處之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