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無花果的自述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花果的自述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大家好,我是無花果。人們都叫我“無花果”,其實我是有花的,只是我的花隱藏在肥大的囊狀花托里,在植物學上稱為“隱頭花序”。 

  好了,廢話少說,先說說我們的外觀吧。我們的葉子和梧桐樹的葉子一樣,是手掌形的,只不過我的“指甲”比梧桐樹葉的“指甲”圓一些。但我們的“手”剛開始只是一個“頭小尾大”的怪葉片。一兩個星期後,就成“手掌”了。我們的花也很奇特。在肉質花托的內壁上,生長着許多絨毛狀的小花,淡紅色,上半部是雄花,下半部是雌花。我們的果子是圓形的,跟剛長出來的葉子正好相反 ,“頭大尾巴小”。剛長出來有綠豆大小,稍大一些有硬幣那麼大了。開始時果子是綠色的,三、四個星期後,成熟了就成紫紅色了。 

  大家也不用怕我是其他洲來的外來物種,身上帶着什麼病菌,其實我們的老家就在西南亞的沙特阿拉伯和也門。全世界我們同胞的品種有一千多個,可分為四大類:普通型有單性結實習性,一年結兩次果,我就是這樣;斯米爾形同胞只有雌花,依靠寄生蜂傳粉才能結果;野生型有雄花、蟲癭花,但雌花少,結果少;中間型是春季開花,不受粉能結果,秋季受過粉,才能發育成聚花果。 

  我們的味道鮮美,酷似香蕉,營養豐富。鮮果中果糖和葡萄糖的含量高達百分之十五至二十八,由我們製成的果乾入葯,能開胃止瀉,治療咽喉痛 ,是治療哮喘、吐血和痔瘡的良藥。 

  我們一棵樹的產量在15-50公斤之間,產量隨我們的成長而增加。 

  好了,請記住可別說我們沒花喲!

您正在瀏覽: 無花果的自述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花果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