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無花果有花(童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花果有花(童話)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一隻蜜蜂尋找花源,落在一棵樹上。樹上結滿了小果實,卻不見一朵花。“這是什麼樹呢?”蜜蜂自己問自己。

  “無花果。”一個聲音說。

  “噢!無花果,無花果,不開花卻結果,難怪沒有花呢。”蜜蜂仍然自言自語。

  “不,她有花,有花!”還是那個聲音。

  “誰在跟我說話?”蜜蜂前後上下到處看,沒發現誰。

  “表哥,我是你的表妹小山蜂呀。”那個聲音又說。

  “我怎麼看不見你?也沒看見花。”

  “無花果的花是小不點兒,我比她更小,你用肉眼當然看不見。給,拿我的放大鏡看看吧!”小山蜂把放大鏡遞給蜜蜂。

  蜜蜂用放大鏡對着發聲的地方一看,可不,小山蜂就在跟前呢,她正趴在一根新枝葉腋間的一朵花兒上,花兒被花托包裹着,看起來像只小袋子。

  “小山蜂表妹,你在這兒采蜜嗎?”蜜蜂問。

  “是啊,是啊,我的孩子住在這兒,我順便也來看看他。你是稀客,我去叫他出來見見你。”小山蜂說著,就從花軸的頂端小孔往裡爬,一邊爬,一邊對蜜蜂說,“表哥,你看,這內壁的上部生着許多雄花。”他一不小心身上沾滿了雄花花粉,“下部生着許多雌花,你看,它的花柱比較長,前些時我想把卵產在它的子房內,長花柱擋住我,不讓我產,我對它沒有好印象。”小山蜂爬過長花柱,身上的花粉沾到了柱頭上。這時,她突然想起了什麼,忙從原路上爬出去,說,“喲,表哥,真對不起,找錯了地方,我兒子不在這兒。他住的那朵花的雌花叫‘蟲癭花’,不會受孕,花柱很短,我把卵就產在它的子房裡。”說完,就喊了起來:“孩子,你在哪兒?快出來見你表伯!”

  旁邊的一朵花里,小山蜂的幼蟲聽到喊聲,慢慢地爬了出來。蜜蜂說:“小表侄,你在裡面靠吃什麼過日子啊?將來又打算幹什麼呢?”

  幼蟲說:“回伯伯的話,我吃花的胚珠。等到長得像我媽媽那樣時,我就從這兒飛出去。”

  小山蜂補充說:“無花果真好,我無意地把花粉沾在花柱頭上,她說我幫她傳了粉,使她結出了果實,送給了我許多好吃的花蜜。”

  原來無花果也有花!只是花太小,我們蜜蜂不能采,真可惜!蜜蜂看看時候不早,把放大鏡還給小山蜂,說聲再見,便到別的地方尋找花源去了。

您正在瀏覽: 無花果有花(童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花果有花(童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