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白髮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白髮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與父親在一起這麼多年,讓我記憶最深刻的是父親那一根根的白髮。

  ——題記

  自從我上了初中之後,家裡的花銷突然大了起來,我和哥哥兩個人的學費,每星期的生活費,每星期返校時買大量的奶、蘋果……。但是父母沒有一句怨言,默默地支撐着這個家庭。

  有一次,該返校了,也是父親該拿生活費的時候了,父親默默地拿出兩張紅色大鈔,遞給我們,說:“雖然掙錢不容易,但是你們在學校一定要吃好,不亂花不浪費就好。”當他說完,準備往回走時,我看見了他頭上的一根根白髮。我突然發覺,父親老了,我又看了看我和哥哥手中的大鈔,我的眼眶中濕潤了。

  過了一段時間,到了星期天,我和哥哥興緻勃勃地往家走。走到家中,我看到了父親忙碌的身影,便說:“爸爸,我回來了。”父親一聽是我來了,立刻放下手中的活,笑着對我和哥哥說:“回來啦,這一星期認真學習了沒有?”我說:“一切良好。”

  到了吃午飯的時候,父親為我們準備了一桌子豐盛的午餐,為我們“接風”,正吃的時候,我看見了爸爸那又多了許多的白髮。突然有一種想哭的感覺,但最終還是沒有哭,只是夾了一塊肉,悄悄地放在父親的碗里……

  啊!父親,您頭上的一根根白髮記錄著您的辛勞,記錄著您為這個家付出的艱辛。我在心裡默默地請求,時光時光慢些吧,不要再讓你變老了。

  父親頭上的白髮一直在激勵着我前進。

  河南新鄉長垣縣河南宏力學校八(4)班初二:王天馳

您正在瀏覽: 白髮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白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