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籃球生活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籃球生活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一天不摸球,就一天沒長進。

  ??題記

  大約算了一下,我以經有幾個月沒摸球了。

  今天下午放學的路上,從朋友口中傳出的“待會兒去打球”這樣一句話無意間溜入我的耳朵,直至心靈深處,並來回蕩漾。當我“蘇醒”后我才發覺,我仍舊在意剛才那句平凡的話語,甚至為此在激動。

  不大一會兒,就到了朋友家門口,他對我說他要去那球,而我卻微笑無語。朋友大概有些納悶,在他看來,我現在該做的應是和他互相道別並各分東西繼續回家才對,也許想像中的情況和現實偏差有些大了。見如此,我也只好開口:“去拿吧!”不過,之後的事是我始料未及的??

  “你也要去啊?”朋友的臉上馬上表現出難以抑制的興喜與激動,可以看出他的眼睛在閃,心兒在跳。

  “……嗯……”我含糊地應了一聲,自己也不知到倒底說了些什麼。

  “那你等下我。”朋友說完就衝進了屋。

  “噢……”我又隨便哼了聲。

  說實話,我還是拿不定主意:仔細想想,去的話,可家裡又有好多事要處理;不去呢,似乎又過意不去,況且,看樣子,他好像很希望我去。經過一次又一次的思想鬥爭,最後還是決定做出“為朋友兩肋插刀”的“偉大舉動”——陪他去。

  沒多久,朋友拿着球出來了……去球場的路上,不難發覺,他一直在笑……

  到了那兒,看見幾個同學正在場上飛奔,心又因激動跳得更快了,以前一挑五時的場景又再次在眼前浮現。

  可是,當我真正拿到球時,我才發覺,一切都是那麼陌生:球似乎變大了,無論是運球還是投籃,都遠不如以前那麼協調,就連最拿手的急停跳投和轉身後仰跳投也無一命中。

  朋友驚奇地問:“你怎麼啦!?”我再次無語。

  真的,“我到底怎麼啦?”,我不停地問我自己。看着雙手,我默默地走向場邊,卻總感覺朋友正在身後用異樣的目光盯着我,而那眼神以沒有了最初的欽佩與羨慕。

  ……

  後面,朋友和其他同學打起了比賽,我沒有參加。(畢竟,我現在的實力已大不如前,我也沒有足夠的信心敢和他們同台競技。)

  我坐在場邊,看同學們打得如同行雲流水,充滿期望和羨慕的人也由當年的朋友們換成了我,心裡流出了不甘願的淚水。

  淚水漸漸充滿了整個身體,差點就要從眼眶中溢出。淚水朦朧的視野中,似乎又再一次看到自己活躍的身影,身體再一次冰涼……

  兩年時間,的確可以讓我變得和以前判若兩人。回想以前,我不管颳風下雨,籃球訓練都從未間斷,比賽更是“小打天天有,大打一周一出手”,相對於現在“三天兩頭不見球,一年半月不碰球”的我來說,確實有天壤之別的理由。

  熟能生巧,是我前日的寫照,而今日的我也驗證了“三天不練手生”這一句話,話說遠點,也難怪老師總是給我們布置一大堆作業。

  不過,說真的,我們每回的成功之前,不都重複了一次又一次嗎?所以,我想說:原地踏步,和半途而廢只會更加浪費你寶貴的時間,想成功的話,那就請再一次將其重複!

  當然,我也得去好好練球了,因為,只有一次次的訓練才能讓我的夢想實現。

您正在瀏覽: 我的籃球生活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籃球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