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銀白的幸福[4]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銀白的幸福[4]_2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小景



  小嘴巴4 

果然,第二天早晨,小爪子捂着頭帶着哭腔向我走來。 

“小嘴巴,那男的欺負我”她委屈地朝門外指了指。 

我一拍桌子,大步地朝門外走去,小爪子挺直腰板,大踏步跟在我身後。準備看一場惡戰。 

我那時簡直就把日本人當成了十惡不赦的象徵,居然用日本人的語氣對他說:“小孩,你滴什麼滴幹活” 

這種語氣說出來的話效果果然是不錯,那小子先是一怔,然後瞅了我身後的小爪子一眼,又仔細地打量了一下我,大概是看我們倆都是女生,所以豪言壯語地朗誦起來:“我滴揍她滴幹活”我差點就笑出來,不好意思地拿眼掃了掃旁邊,又言歸正傳。 

“不打讒的,不打懶的,就打你這種不長眼的”說著我朝那男生揮動了拳頭。 

好象那一段時間我和小爪子就把這句話當成了格言。 

那個男生被我一拳打倒在地。 

然後,捂着一隻眼,慢吞吞地從地上爬起來,膝蓋上儘是灰塵,偶有一小片被攆碎的野草印濕的痕迹。 

“呦,這哪來一大熊貓呢?”我仰天長笑。 

小爪子在一旁高興地拍手叫好。“好樣的,小爪子”,一時間她居然忘了頭上還頂着個偌大的包“哎呀,疼” 

“白痴”我愛憐地責備道。 

那小子好漢不吃眼前虧,拍拍身上的土,連滾帶爬的走了,我在後面哼哼。然後和小爪子浩浩蕩蕩地回了班。 

…… 

忘記了那是在哪個梅雨天,惟惟手裡拿着本小冊子,看天書似的在那讀“炫月,男,10歲,本地人,愛好,打籃球”好象我很久很久都沒有叫蔣惟惟這個文縐縐的名字了,忽又心生懷戀之情。 

“嘿嘿嘿,這誰呀?”我打斷了她。 

“就是打我那小子。” 

“就那小癟三?”我吃驚地,略帶不理解的眼神看着她,覺得似乎總要發生點什麼,像一場有預謀的災害,不知是悲還是喜。 

“恩”小爪子瞪大了眼睛望着我,重重地點了點頭。 

我就是這樣一直反感着小白臉炫月的,可就是在某一天,在我沒有絲毫防禦的情況下,他就突然地闖入了我的世界。 

那天我們並排着走在一起。只可惜,他高我一頭。我突然疑惑地看着他,他真的打不過我嗎,為什麼那天他不還手,但是對於這種無聊的話題我沒有多嘴,他也是。 

我走在他的右邊,有肩單肩垮着帆布背包,他在我的左邊左肩單肩挎着帆布背包,遠遠望去,像是一對情侶。 

那天我和他還不是特別的熟悉,但是他很細心,他發現我沒有吃冰激凌。 

“怎麼不吃冰激凌了?” 

“等着你送呢,你們家不是開雜貨鋪的嗎?” 

“我說過我們家開的是超市不是什麼雜貨鋪,還有,我們家不賣冰激凌” 

我不甘示弱,也或許是那時不懂事,便繼續吵下去“你見過超市不賣冰激凌的嗎?” 

“那你見過雜貨鋪賣MP3的嗎?” 

MY GAD 我終於敗下陣來,我雙手交叉,一雙水靈靈的大眼睛忽閃着,從他身上掃過,包括陽光把他的臉切割成一面陰,一面陽,我想起他和我說過的陰陽人,剛好黃昏時刻,涼風清襲,我開始發抖。 

“你怎麼了?”我感覺他被我嚇到了,不過天氣真的很冷。 

“我沒事” 

“真的沒事嗎?”他學着大人的口吻問“要不要去看醫生?” 

“不用”我在心裡可不是這麼想的,不過我知道他沒錢“送我回家吧” 

“好的” 

他攙扶着我,一步一步向前走去,我感覺越來越冷,我真的發燒了,他把校服脫下來給我。 

就在前邊,那個起初還是小黑點大小的人的輪廓越來越清晰,是小爪子。她走近了,吃驚地望着我。 

“不是小癟三嗎?”我感覺她是在質問我。 

我不知道為何她的口氣那麼生硬,但是我沒有多想,垂下頭來,靜靜地享受着她的指責。但是她,用那種恨恨的眼神一直盯着我,我心痛,真的心痛。 

我似乎想解釋什麼,但知道自己不會解釋清楚,終究什麼都沒說。就在這時,我發現她長高了,和我一般高,是啊,人總是要成長,她不需要我的保護了,我們是不是就走到了終點。 

她拉着他的手,快速地,向夕陽下昏黃的接落里跑去。 

原來她真的喜歡上了他。 

一時間心裡覺得空空蕩蕩,總覺得生命中少了一個人的存在,卻又想不清到底是她奪走了他,還是他拐跑了她。 

我想我們之間的友誼驀地就飛了吧。 

夕陽把這對暗影拉得更長,以後踩在我的腳下,好象被定格,而另一頭,則在昏暗總越行越遠。 

看天,是一片混沌的黃。 

第一次感覺,這黃是那麼的骯髒。 

我蹲下身來,在混沌中啜泣,不知到底是為她,還是他。 

突然,那個身影迴旋過來,他終於回來了,我放開了腳下的她的影子,而他,一直都不曾離開,不是么。 

事實證明,他是個有責任心的男孩。 

不過我沒有看到他,他摸摸我被雨點打濕的頭,我像是被什麼觸動,我感覺的到,是他回來了。 

“蔣惟惟呢?”我問他。 

“走了” 

我們誰都沒有再開口,像剛才一樣,走過這條幽靜的小路。路邊野花開的爛漫,突然想讓他為我摘一朵,不過我知道,他做不到。 

我們的身影在光線下忽明忽暗,最終在陰陽中消失不見。 

[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銀白的幸福[4]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銀白的幸福[4]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