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不為錢工作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為錢工作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相信許多同學們都看《窮爸爸富爸爸》這本書吧,其實,仔細斟酌一番,覺得不僅僅是主人公由於兩種爸爸所帶來不同的認識,同時也為我們樹立了不同的財富觀和價值觀。

  文章將講述了作者羅伯特。清崎。清崎有兩個爸爸:“窮爸爸”是他的親生父親,一個高學歷的教育官員;“窮爸爸”是他好朋友的父親,一個高中沒畢業卻善於投資理財的企業家。清崎遵從“窮爸爸”為他設計的人生道路:上大學,服兵役、參加越戰,走過了平凡的人生初期,直到1977年,清崎親眼目睹一生辛勞的“窮爸爸”失了業,“富爸爸”則成了夏威夷最富有的人之一。清崎毅然追尋“富爸爸”的腳步,踏入商界,從此登上了致富快車。

  錢在某種情況下以及用在不同的人身上時,其用處也截然不同,但錢往往是一個人財富和社會地位的象徵,代表着很重要的東西,從古代到現代,人人都有追求財富的慾望,其實每個人都可以開闢任何一條致富之路,就好比“一百個讀者就有一百個哈姆雷特”,一百個人就要一百條致富之路,當然,這也是建立在不同的家庭及不同的文化背景上。

  這本書同時也向我們展露里社會下層和社會上層對錢的關係,窮人,一輩子到處奔波為錢而活,吃錢虧,上錢當,為錢而死;而具有一定的基礎人是讓錢為自己活,錢生錢。這本書是在我們黑暗時的一盞明燈,闡明了大多數人不明白的價值觀。但路在腳下,怎麼走只能靠自己了。

  同時為我們所樹立的價值觀是我們可以做個不錯的投資者,是我們把所賺到的錢用在投資上,獲得收入的投資就是資產,以富爸爸的經歷使我感受最深的是在工作的同時一定要有自己的事業,要投資資產而非把負債當資產。最重要的就是不為錢工作!

  最後,以這本書里的一句話來結束此文章吧:每一天,面對每一美元,你都在做出自己是成為一名富人、窮人還是中產階級的抉擇。

  初二:黑色的蝶靚影

您正在瀏覽: 不為錢工作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為錢工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