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學會走路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走路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學會走路,學會走好人生的每一步路。

  腳下的路,是堅實的,未來的路,是光明的,充滿荊棘的路,是艱難的。無論是什麼樣的路,我們都要學會勇敢地踏上它,一步一步地向前走去。

  走好人生第一步路

  記得小時候,父母教小小的我走路,我蹣跚地一步步地向前走去,像一隻搖搖晃晃的小企鵝,爸爸媽媽看着我可愛滑稽的模樣,開心的笑了。不料我突然摔倒了,趴在了地上,哇哇大哭起來。我一臉的委屈看着媽媽,希望她能來把我扶起來哄哄我,可是她卻沒有這麼做,她只是走到我面前,向我拍手,溫柔地對我說:“加油,孩子,站起來,你最棒了!”於是我就慢慢地笨拙地站了起來,一步一步地走,終於,我學會了走路,我不再依靠父母,我完成了我應該完成的一件任務。我學會了走我人生的第一步路,這樣我才能一步一步地向前走去。

  走好人生困難之路

  每個人的人生都不是一帆風順的,都充滿了困難、荊棘,或許是事業的挫敗、突如其來的疾病等等,這些都是我們無法預料的。這些可能都會令我們對生活失去信心,以致於在這條人生之路上到了無法走下去的地步。在我的班級里,有一位這樣的男孩,他全身癱瘓,這無疑對他是一個巨大的挫折。他沒有辦法自己上學,只能依靠他的父母騎電動車把他送到學校,再一步一步地把他背上三樓。在學習上,他十分的用功,儘管他只能把字寫得歪歪扭扭,儘管有時他的父母要出差,不能送他上學,無法學到我們能學到的知識,但是他學習的慾望令我們敬佩,而且期末考試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績。他的人生之路是困難的,有缺陷的,但他用堅持、毅力把它填補成了一條完整、光輝的路。走好人生困難之路,這樣才能勇敢地向前走去。

  走好人生成功之路

  當你步入成功之路時,你看到的路可能是平坦的,但是裡面或許有許多陷阱,一不小心就會落入萬丈深淵。所以當你成功的時候,千萬不要驕傲自滿。“驕傲使人落後”這句話說得很對,如果你驕傲自滿,你就會遠遠地落在別人後面。就像我們學過的文章《方仲永》,原本仲永是一個天資聰慧的神童,就是因為驕傲自大,不想學習,導致他的聰慧都消失了,別的孩子都超過了他。上天對每個人都是公平的,如果你的心態是飄飄然的,他一定會將在空中的你狠狠地拍下去。走好人生成功之路,這樣才能安全地向前走去。

  每個人的路都是自己選擇的,一旦選擇,就不要後悔,就要學會堅定不移地走下去。無論這條路上布滿了多少荊棘,我們樂觀的心態就像一把鋒利無比的劍,把這些荊棘都砍斷,勇敢地、堅強地向前走去。當你走到成功的彼岸,你回頭看去,你走過的路上,都開滿了絢麗多彩的花朵。

  河南省鄭州市第七中學初二:雨後繁星

您正在瀏覽: 學會走路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走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