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學會真誠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真誠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夜晚,坐在窗前,蕭蕭的風,瑟瑟的雨,夾雜着無邊的聯想。燈光下,只有那似針一般的雨滴,打碎了我心中那一潭沉睡的湖泊……

想起昨天我獨自走在秋日的大街上,路旁的落葉紛飛。我走進了一家小超市,店裡冷冷清清的,沒有幾個人。我漫無目的地挑選着東西。這時,一個二十歲左右的年輕人正如百米跨欄般地朝店門口的欄杆衝去,手裡還拽着兩包餅乾。他飛身躍起,身體在空中劃過一道骯髒的弧線,跨過了那道欄杆,還不忘回過頭朝我們投來心滿意足的奸笑。隨後,就是老闆娘衝出去。大喊:“抓小偷啊!”可是無人搭理,而那個年輕人卻早已沒了蹤影。我低頭感嘆人的貪婪與自私。然而,一個稚嫩的聲音緊接着響起:“阿姨,這個多少錢啊?”原來是一個小朋友,老闆娘換了一副笑臉。

他結賬后,我跟着他走了出去。正巧在門口碰着一個乞丐。那個乞丐向我要錢,我不耐煩地離開了他。而那個小男孩卻蹲了下來:“叔叔,你餓不餓啊?”可是那乞丐卻提高了警惕,往後退了幾步,生怕這個小孩子要故意捉弄他。但是沒有,小男孩從袋子里掏出了一包還未開封的餅乾,遞給了那個乞丐。那個乞丐用手顫顫巍巍地接住了餅乾,眼眶卻已經泛紅:“小朋友,謝謝,謝謝你!”

我頓時愣住了,我們待人的真誠竟不如一個稚嫩的小孩子。我很慚愧,也拿出了錢,遞給那個乞丐。

我嘆了一口氣,學會真誠待人就那麼難嗎?缺乏真誠,心靈里會產生隔膜,人與人之間無法溝通。沒有真誠,生活會失去美好,變得虛偽與沉重。嚮往真誠而不知其內涵的人,永遠都將只是“語言上的巨人,行動上的矮子”。人云亦云、隨波逐流不是真誠,固執己見、獨斷專行也不是真誠。真誠如一泓清泉,洗凈人心靈的雜質,讓人與人之間更和諧地交往;真誠像音響里緩緩淌出的音樂,使人愉悅,使人陶醉,使人幸福。讀懂真誠,才能感悟到它真正的含義。然而,真正領悟到其精髓的人卻寥寥無幾。

學會真誠,流真誠的淚水,露真誠的微笑。讓心思澄明,使言行磊落,讓真誠成為自己身上的一個閃光點。如此,便不會內疚,不會心傷不會抱憾。
這時,雨停了,風靜了,烏雲漸漸地散開去了。月亮又鑲嵌在了天空這塊墨藍色的帷幕上。夜的香氣瀰漫在空中,路旁的燈,與月亮交相輝映,卻仍顯得那麼單調,孤獨,給人一種如夢如幻的感覺。我走了出去,佇立於窗前,心中的湖泊卻慢慢地風平浪靜……

  初二:陳顯偉

您正在瀏覽: 學會真誠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真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