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家有良母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有良母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從我記事開始,就發現媽媽是一個不太愛打理生活的人。她總是因為工作太忙而忘了去接我。我就站在幼兒園的大鐵門前等着媽媽。抬頭望着外面火辣辣的太陽,我眯上了雙眼,陽光刺的淚往上涌。阿姨關切地問我要不要給媽媽打個電話或由她送我回家,我搖搖頭,固執地一個人拎着小書包走進那片灼熱的陽光。從那時起,我就再也不指望任何人來接我。當小朋友們陸續被家長接去后,我一個人撐起雨傘開始走。阿姨問我媽媽在哪裡,我說她經常忘記來接我,看着阿姨吐了吐舌頭,我毫不在意地一個人走回了家。

  是的,媽媽忘性很大,所以我無論什麼事都要自己記得牢牢的,有時候我會寫在一個小本子上,做完一件事就劃掉一條。甚至有時,我不得不也替她記住一些事情。

  那天,媽媽換下床單放在洗衣機,然後咕咕噥噥:“恩,先洗滌,洗幾遍呢,三遍吧;然後換水,再洗一次,最後脫水。”說著,她將洗衣粉倒了些進去,便拿起包揚長而去。我跑過去看,洗衣機的開關還沒有摁呢!我只好一邊回憶媽媽的的話,一邊仰着脖子打開洗衣機。待我終於把那張大得我幾乎抻不開的床單晾了出去,媽媽風風火火地跑回來說:“呀!我還沒給洗衣機換水呢!”當她看到乾淨的床單已經晾在陽台上時,她長長地舒了一口氣說:“好孩子,以後咱們家的一半家務你都可以分擔了!”

  媽媽不僅沒記性,還有點懶。我和她一起出門,都是我在前一天晚上準備行李,她從來不管我帶什麼。有一次去老河口,我們出門時還陽光明媚,一到車站就下起了大雨。我解釋說天氣預報明明說沒有雨的,媽媽氣呼呼地去買了兩把傘,遞給我時說:“這錢得從你的零花錢的扣出來!”

  媽媽經常讓我去做大人的事,她會以自己太累為理由讓我一個小孩子去銀行旁的自動取款機存錢、取錢;會放心地給我錢去幫她買東西;會讓我代替她去別人家串門,轉述一些事,再把回復帶給她。我經常聽見有人向我父母說:“你們家小孩像個小大人似的”,我自己也感覺到自己成熟的真快。我還覺得媽媽簡直是個孩子,而我是她的媽媽。

  既然我是家長,那我做這一切也就沒什麼好埋怨的了。去參加夏令營的前一天晚上,我早早準備好一切,睡下了。突然聽到一陣細小的聲響。我躡手躡腳地走了過去,只見媽媽正在燈下檢查我的書包。她一樣樣仔細看過後對爸爸說:“女兒忘了帶鞋子,才一雙怎麼夠!”爸爸說:“你真是奇怪,給她帶上不就行了。”媽媽小心翼翼地拉上包,說道:“那怎麼行,不能讓她事事依賴他人,忘記了就讓她吃一次虧,下次就有教訓了。”爸爸閉上眼睛笑:“你這樣的媽,真是打着燈籠都難找。從女兒上幼兒園開始你就讓她一個人回家,自己偷偷在後面跟着,把女兒培養成了一個小大人,還要怎樣?”媽媽輕聲說了一句話讓我淚流滿面:“總有一天她要離開我們,獨自面對這一切。”那一刻,眼淚夾雜着愛與感恩肆意在我臉上縱橫。

  我默默地走回了房間,那一刻我感覺自己真的長大了許多。

  初二:張傲竹

您正在瀏覽: 家有良母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有良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