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太姥爺之死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太姥爺之死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聽媽媽說,住在山上的太姥爺已經三天三夜沒吃飯了。躺在床上奄奄一息,這次恐怕是熬不過去了。我和媽媽連忙去看太姥爺。 

  媽媽推開門,只聞到一股中藥味。屋裡擠滿了太姥爺的親人。本來不大的房子變得更擁擠了。我被他們拉着擠進床邊,只見太那姥爺瘦骨如柴,臉整個塌了下去,在床上痛苦地呻吟着,兩隻手在空中亂摸,彷彿要抓住什麼東西。我叫了聲:“太姥爺!”他沒有回答,慢慢地轉過身,對我點了點頭,渾濁的眼睛看不出什麼表情。這是太姥爺嗎?是那個有着寬厚肩膀,黝黑臉龐和威嚴眼神的太姥爺嗎?我簡直不敢相信。在我印象中,太姥爺總是那麼健壯而令人懼怕。每次在街上碰到他,媽媽總是怯生生地喊:“爺爺!”而我也會大聲叫:“太姥爺!”他會爽朗笑着摸我的頭:“好小子,又長高了,學習好嗎?要吃什麼,我給你買……”但媽媽卻連忙拉住我的手:“不要不要,他什麼都不要……”我不明白媽媽為什麼這麼畏懼太姥爺。長大后漸漸從大人們的隻言片語中得知:因為媽媽是個女孩,而太姥爺有着嚴重的重男輕女思想,對女孩子十分排斥。正因為這樣,,媽媽從沒從太姥爺那裡得到過絲毫的愛,在她幼小的心裡留下了陰影。還有,從外公外婆的談話中得知,太姥爺年青時十分富有,但是個浪蕩公子哥,每天無所事事,最後把家產全都輸光了。稍有不如意,就打罵兒女摔東西。他沒給兒女們留下什麼,兒女們都是自力更生,自已造房、還債、討老婆……聽外公說,他結婚時什麼都是借的,連內衣褲也是借的,第二天,人家就把床搬走了,新婚的外公外婆就只得睡地地上。他們靠着勤勞才有了今天有幸福生活。還有小外公,那年高考,就差幾分就考上了,小外公請求太姥爺讓他再復讀一年,可太姥爺偏不肯,小外公悲痛欲絕,出走了好幾天才被哥哥們找到。每個兒女都有着一段 辛酸史……每當說起這些,他們就會眼裡含淚,我也沉默了……但當太姥爺痛重時,他們所有的兒女都放下工作,輪流照顧他,事事隨他願,讓他吃可口的飯菜,從無怨言。我忍不住外公:“他這樣對你們,為什麼還對他那麼好?”“傻孩子,無論他做錯了什麼事,總歸是你的親人,人都要死了,還計較過去的事幹嘛!” 

第二天凌晨4點,一陣急促的電話鈴把我驚醒了。聽了電話后,媽媽連忙叫我走床,說太姥已經死了。我們趕上山,只見太姥爺靜靜地躺在床上,已沒有了往是的神采。兒女們默契地流着淚,大外公摸着他的臉,合上了他的眼,媽媽也哭了,拉着我的手說走近太姥爺:“再看看太姥爺吧!” 

  守了一夜的靈,第二天,我們把太姥爺的屍體運往殯儀館,一家30多口人陪着他走完最後的人生旅程。路上,大家都沉默着,空氣很壓抑。進行完儀式后,太姥爺被推了進去。看着空中升起的那一縷白煙,我想:那是太姥爺的魂嗎?他升上了天,留下的只是一堆冷冷的白骨。他的靈魂在天上會保佑他的兒孫吧!他也想彌補吧,也為自己犯過的錯後悔吧!一定是這樣的…… 

太姥爺去了,一個平凡的人就此結束了在人間的行程。他到底在人間留下了什麼?名,他沒有,財富,他也沒有。但是他給世間留下了最寶貴的財富——那就是勤勞善良的子女們和他們的後代。他們有着堅毅的性格,勤勞的本性,為世間、為人類創造了無盡的財富。大概,這就是太姥爺留給人間最珍貴的禮物吧!

您正在瀏覽: 太姥爺之死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太姥爺之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