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存竟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存竟爭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生存需要競爭,而競爭也是為了生存。在日月如梭,發展迅速的今天,競爭的意義就更重大了,人們為了生存不擇手段,為了競爭六親不認,這樣的競爭又有什麼意義,競爭要的是光明正大,公平的競爭,而不是靠非法手段來取得勝利,這種勝利即不光彩也不是我們所想要的,這不僅傷害了別人,自己也不會得到真正的快樂,真正的勝利,我們應該怎麼做呢……

  在現今社會上,工作難找,有的大學生淪落到跟清潔工人爭工作的局面,這是何等的不堪,可是這也是沒辦法的事,他們為了生存臟活累活都肯干,是什麼促使他們這樣,因為他們的父母不是有錢人,沒有辦法幫他們找關係,托門路,而讓那些有錢人把工作買去了,為了社會的明天,我們的明天,我們應該講究公平競爭,應該讓有實力的人擁有未來,而不是讓那些虛度生活,浪費時間的人擁有美好的未來。想一想,國家的金融危機又是怎樣造成的,我想有許多的人是心知肚明,就是因為許多的人,整天無所事事,天天拿報銷單來報銷,這一張張的報銷單,國家怎麼能承受呢,這一隻只要錢的手,怎麼滿足,怎麼能保護國家的財產。不僅是他們之間存在着競爭,在我們的身邊同樣存在着競爭。

  我們作為一個學生,有學習的競爭、考試的競爭、同學之間的競爭。在考場上,為了得到高分,竟然抄襲答案,最終得到了不屬於自己的分數,是不會快樂的,我們只有靠自己的實力拿到屬於自己的,我們才會快樂,才會到真正的快樂。

  同樣在商場上也有激烈的競爭,俗話說“無商不奸”,每一個商人都是投其所好,把商品說的天花亂墜,為的是奪取顧客的好感,抓住顧客的心思,從顧客的喜好“下手”,至使許多的人落網,還不知自己被騙,等到他們知道被騙時,已經晚了。

  生存是需要競爭,但競爭需要公平、合理、光明正大的競爭。

  富源縣民家中學初二 龔月梅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生存竟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存竟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