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震不垮的愛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震不垮的愛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5月12日,一個全世界人民都不會忘記的日子,一場突如其來的強震降臨到四川。那一刻,多少人在瞬間被奪去了寶貴的生命,多少人在瞬間被埋入了廢墟,多少幸福美滿的家庭在瞬間支離破碎……

面對這場災難,我們中國並沒有畏懼,也沒有退縮,而是勇敢的,從容不迫地去面對。 

在官兵行動之前,都寫下了遺願,這不正是他們不把災民救出來的不善罷甘休的誓言嗎?這不正是他們血濃於水的同胞的愛嗎? 

地震期間感人的事數不勝數,但是有幾件事讓我永不忘懷:她用自己的身體為孩子撐起生命的天空: 救助人員發現時,她已經死了,被垮塌下來的房子壓死的。這是世上最偉大的死亡姿勢:她雙膝跪地,身子前傾,雙手着地支撐身體,成匍匐姿勢,身體被壓的變形,成為人與大自然抗爭的雕像。後來,救援人員在她的身子底下發現,有個孩子還活着。人們小心奕奕地清理開她身上的廢墟,從她的身下抱出被小被子裹着的孩子,約三、四個月大,娃娃完好如初,還在安靜的睡着。醫生準備給娃娃做身體檢查,發現被子里有一部手機,屏幕上有一條媽媽留給娃娃的短信“親愛的寶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記住我愛你”。手機在人們中間傳遞着,每個在場看到短信的人都落淚了。

年輕的母親臨終餵奶 :5月13日下午,都江堰河邊一處坍塌的民宅,數十救援人員奮力挖掘,尋找倖存者。突然,一個令人震驚的場景出現在人們眼前:一名年輕的媽媽雙手懷抱着一個三、四個月大的嬰兒蜷縮在廢墟中,她低着頭,上衣向上掀起,已經失去了呼吸,懷裡的女嬰依然愜意地含着母親的乳頭,正在不停地吮吸,紅撲撲的小臉與母親粘滿灰塵的雙乳親密地貼在一起,形成了鮮明的對比。當人們小心地將女嬰抱起,離開母親的乳頭時,娃娃立刻大哭起來。看到女嬰的反應,在場者無不掩面悲慟。“我無法想象,一個死去的媽媽還在為自己的孩子餵奶,從母親抱孩子的姿勢可以看出,她是很刻意地在保護自己的孩子,或許就是在臨死前,她把乳頭放進了女兒的嘴裡。”救援醫生龔晉掩面而泣。 

初三學生馬健雙手刨4小時廢墟救出女同學 

地震前,向孝廉是漩口中學初三5班的學生,現在躺在病床上不能動彈。她說,地震發生時自己在3樓的教室上課。“當時化學課老師在講台上滔滔不絕,突然整個教室晃動起來。老師慌忙喊我們跑,我們就爭相往門外涌。”在走廊上時,她感覺天旋地轉,站立不穩。跑到一樓時,就有樓頂的水泥倒下來,噗的一下壓在她身上。“我心想完了,就什麼也不知道了。” 

不知道什麼時候,向孝廉第一次醒來,迷糊着沒有知覺,但能從縫隙里看到外面的亮光,之後又沒有了知覺。第二次醒來時,天已經黑了。“我那時非常想念爸爸媽媽,我想,我得看他們一眼再死。想到這裡,又什麼都不知道了。” 

向孝廉是被同班同學馬健喊醒的。“他在外面喊,孝廉,你在哪裡?我就醒了。他一再說,你要堅持,你要堅持……”向孝廉身上壓着厚厚的泥土和水泥塊,馬健就用雙手在外面刨。“我哭着告訴他,馬健,你別走,如果你要走,就等我死了再走吧。馬健說,我不會走,你是我們班上年紀最小的,也是生命力最旺盛的,這點困難難不倒你。” 

後來向孝廉又慢慢昏過去,馬健就在外面喊:“堅持!堅持!”向孝廉再次醒來,發現腳和手都被壓得嚴嚴實實,就對馬健說:“你使勁拖,別怕把我的手和腳拖斷,只要頭不斷就行。” 

大約4個小時后,馬健終於把她刨了出來。這時,馬健的雙手血肉模糊。“他抱着我,我們痛哭起來。緊接着他就背着我向學校大門口走去。剛走到門口,先前我被壓住的地方旁邊一堵牆壁突然倒塌。如果晚幾分鐘,我還會連累馬健,我們兩個都出不來了。” 

在災難發生后的第一時間,全國人民都行動了起來,積極捐款,獻血,為災區人民盡出了自己的力量。面對災難,我們又一次向全球展現出了我們中華的丰采,展現了我們中華人民震不垮的愛!

您正在瀏覽: 震不垮的愛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震不垮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