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書的趣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的趣味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人說:“糧食是人肉體上的營養品,而書則是人精神上的營養品。”或許是因人鼠目寸光,或許是因人愚昧無知,對一大部分人而言讀書是痛苦的。古人云:“百無一用是書生。”既是如此又何必讀書呢?又一人說:“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千鍾粟。”既是如此。人為什麼都不愛讀書呢?……這一切以我的能力我都無從解釋,但是我相信書是有趣味的。

  書的趣味很多,有的人用書來炫耀,廣為搜求,卻又不閱;有的人勤奮讀書卻又不曉加以運用;有的人更是笨到只會死讀書,乃至被後人稱之為“書獃子”。這些自稱為嗜書者的人帶最後什麼也沒留下,什麼也沒獲得,只成為“書的趣味之被嘲笑的對象。”

  書的趣味很多,成語懸樑刺骨雖意為形容人刻苦學習,但是為了學習把自己的頭“掛”在樑上,又用錐子自己折磨自己,不是傻之又傻么?自認為讀書應該是自願的,自己的一種追求,而不是壓迫自己,強迫自己非讀書不可!

  書的趣味很多,老人們總讓我們專心讀書,說什麼要學習學習“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只讀聖賢書。”人家古人都還“寒窗苦讀十年余載。”可那有什麼用啊?那些苦讀十年的人出去不見得謀生本領比我強啊?當今知識爆炸時代

  社會需要的是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人才,不兩耳聞一聞窗外事,小心出去被社會淘汰!

  書的趣味很多,煩惱者讀書,獲得撫慰;落寞者讀書,猶遇知己;失意者讀書,重獲自信……

  一杯清茶,一卷黃書,或看窗外夕陽西下,或看你臉上微笑蕩漾……一切都不時灑出點點趣味,點點書的趣味。書中也不僅僅只有趣味,只是當你悟出其中道理之時,就會在書中讀出種種人生況味來……

您正在瀏覽: 書的趣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的趣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