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命的密友(4)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密友(4)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幾年後,小兒子上了小學,有一次,小兒子玩得過火了,竟然把暑假作業給落在腦後了。於是,在開學前夜,直到10點多,兒子的房間里的燈依然亮着。兒子只能偷偷地做,他害怕被他父親知道。但門還是開了,他輕輕地跨着步伐,來到兒子的身旁。他此時應當是很生氣的,但他只是靜悄悄地,眼裡剩下的也只有同情和痛惜了----他拍拍小兒子的肩膀:“先回去睡吧!”小兒子嚇了一大跳,他並末發覺父親早已經在他的身後,可他又恢愎了冷靜:“但是我的作業……!”“我來幫你做吧,快去休息。”小兒子很清楚其實父親比自己寫得更慢……那只是一雙農民的手。但也許是太累了,小兒子還是順從了----沒去留意當天父親到了幾點才睡,只是確確實實,第二天,小兒子拿着已經做好的作業忐忑不安地交給了老師,那雙手似乎在顫動着。老師接過了作業,立刻抬起了頭,小兒子心頭一震,他嚇壞了,墜下了頭,像一個虔誠的基督教徒,等待着上帝的懲罰。“說吧,是誰幫你做的。”“是……是我爸……”這位老師顯然是很生氣的,但嚴肅的表情此時看起來更像是冷默,她不再過問----“你下去吧!” 

  初二的時候,小兒子的知識面變廣了,只有小學學歷的父親在他的眼裡不再聖----雖然小兒子依然還很尊重他的父親,孝順他的父親,但似乎心裡已經無法去否認他所說的每一句話是那麼庸俗,肚子里的“大道理”也已經過時了。 

2006年中秋節的晚上,父親、兒子……一家人聚在一起。這時小兒子向大家說起了父親當時為自己做作業的事,這件事他一輩子也不會忘記。說完之後,大家都把詫異的眼神投向父親----“難道他們還不知道嗎?”小兒子變得嚴肅,但更多的是疑惑。“有嗎?看來我這老頭子記性確實不大好了.”他說得那麼從容。可小男孩卻在此時陷入了深思,他想自己也許在此時才剛剛夢醒----平時也看了不知多少有關父愛的文章,可畢竟不是用心在讀啊,不然為何身在愛河,行於愛河,卻不知愛是何味,卻還是忽視了他。這份真情已經被我遺忘了太久。 

  此時只有深深的懺悔……何奈! 

  那個父親就是我的父親,而那個小兒子就是我。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密友(4)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密友(4)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