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書,令我陶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令我陶醉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書,令我陶醉

  新華中學八年級1班 郭旭偉

  書,令我陶醉。

  如果給我三樣東西讓我選擇:書,玩具,還有美味的食物。那麼,我會毫不猶豫的選擇書,一本好書,讓人回味無窮,一本好書可以讓人神魂顛倒。書中的每一個情節都令我陶醉,一本好書,我可以讀上一百遍,一千遍,都不會厭煩,甚至倒背如流。俗話說:書讀百遍,其意自現。

  偉大的文學家高爾基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是的,為了讀書,我可以廢寢忘食。書中的每一個情節都令我回味,為了讀書,我幾乎讀遍了我所能讀過的所有書。沒有了書,我們怎麼能有知識?沒有了只是我們怎麼可能進步?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古有匡衡鑿壁借光苦讀書,魯迅有辣椒驅寒讀書,林肯為了讀書甘願被人役使,他也絲毫不放棄讀書,可見它們是多麼的陶醉於知識啊!為了讀好書,它們可以作出努力成為文豪,詩人,難道我們不可以嗎?

  《魯賓孫漂遊記》曾令我陶醉,這本書我讀了很多遍,沒讀完一遍我讀會想:他的經歷,在沒有人煙的情況下他是怎麼走過了三十啊年,在沒有人煙的情況下是怎麼走過了三十阿年,這些都令我思考,令我陶醉。我想自己如果是他會怎麼辦?我又有什麼辦法呢?他在救起星期五時會想些什麼呢?所有的這些情節都令我深陷其中,留戀忘返。

  書像一首詩,帶你領略人生的哲理,書像一杯茶,令你回味無窮,書像一杯酒,讓你陶醉其中。

  (指導教師:李偉)

你記住了嗎? ^_^

您正在瀏覽: 書,令我陶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令我陶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