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心靈的記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靈的記憶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記憶的照片散落了一地,平平淡淡,唯獨一個鏡頭,讓我覺得特別有韻味。

  沿着小學旁的那條小路深入進去,是一個又高又大的坡,轉個彎,路便分為兩叉,一叉直下,是一排小平房;一叉向上,是綠樹成蔭的小道。

  於是,我習慣地走向上叉,這條再熟悉不過的小道,是我回奶奶家的必經之路。

  風靜靜地吹過,那些零零落落的記憶拼湊成了一幅畫面。幼時放了學,我總會與同學一起走上這條小路。我們嬉戲着,玩耍着,談天論地着。累了,就坐在右邊的石扶手上歇息。路的左邊是一堵很高很大的泥坡,上面長滿了野花、雜草、爬山虎。無聊時,我總會抓上一把碎野花,當作“暗器”,灑向好友飛。飛是個男孩子,他也不甘示弱,抓上一把小果子向我砸來。我的死黨潔和慧就在一旁給我加油助陣。

  畫面迅速切換,我站在了第二個岔路口,兩條路也是一上一下,交匯處,是小山“喇叭山”的山腳。卻不知山為何叫“喇叭山”了,只記得每到花季,山上就開遍了粉紫色的喇叭花。我和飛在此也就兵分兩路,他往上走,而我朝下。我們會不停地向對方做鬼臉,直到竹子房屋將我們隱沒。

  畫面再次切換。我和潔坐在矮牆上,用喇叭花的藤兒編織着花環。矮牆下爬滿了花藤,隨手一扯,便的一根有花有葉的細長藤條,我們將藤條編織成了一個個花環,掛滿了牆頭。

  到了!就快到奶奶家了,衝下這個坡邊可以看見一路下去,兩旁都是平房,房前種着花花草草,擺着石着石凳,老人們常常坐在門前聊天、打麻將、澆花……

  我興奮地衝下去,向以往一樣大喊着:“爺爺,奶奶!”坐在門前的奶奶回過頭來,眼睛笑眯眯的,甜甜地喊着:“寶貝孫女,小孫女……”爺爺也走出屋來,對我笑着,溫暖極了。

  “咚——”一粒小石子墜入小水窪中,水窪中泛起一圈圈漣漪,打破了水中的畫面,而眼前的一切,也泛起了漣漪,漾開,最後消失不見。

  怎麼?我一驚,猛然從回憶中驚醒,眼前的畫面倏然消失,取代而之的是一棟棟樓房。平房呢?花草呢?哪裡還有什麼平房花草!是啊,爺爺奶奶不早就搬家了嗎?而這裡的一切那麼冰冷、陌生,迷茫了從前,那我心靈深處的記憶。

  一切的一切,都如凡世塵煙般,消逝……

您正在瀏覽: 心靈的記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靈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