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水之異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之異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一直欣賞兩個地方的水,一個是故鄉的流水,一個是江南的流水。

  故鄉的流水(準確來說是黃河),洶湧澎湃,驚濤拍岸。波浪帶着衝勁,狠狠地拍擊在懸崖上,發出令人心驚的轟鳴聲,打一個迴旋兒,繼續以排山倒海之勢向東衝去。水若小時,雖沒有濁浪排空,萬馬奔騰的洶湧,也足以使人膽顫心悸。據故鄉不遠處的壺口,可以說是比我見到的任何一條瀑布都洶湧奔騰。暫且不說他那與眾不同的色彩,單開那滔滔的黃河水,“飛流直下三千尺,”猛跌深槽,如壺注水然。駭浪澎湃,雲霧排空,其雄壯之勢,無與倫比。嚴冬時,冰封河面,一望無際,時間在這裡彷彿靜止。但在冬末時,“轟”的一聲,河水衝破堅冰的阻攔,死後着撞破冰封已久的河面,帶着巨大的冰凌,一瀉而下,頓時滔滔,凌汛咆哮,如雷灌耳。這氣概,與《黃河大合唱》給人精神洗禮一樣蕩氣迴腸。

  我欣賞黃河無與倫比的洶湧,但我更欣賞江南流水的溫柔婉轉。

  江南的流水,碧綠而澄澈,迴旋纏繞着你的夢境。那個霧氣繚繞的地方,竹絲縈繞的城郭,溫柔多情的水鄉。那裡的汩汩流水,靜默優美,不言不語,卻好象已將自己的思緒融進水中。當你低頭傾聽,便能聽到一個滿腹心事的女子在低吟淺唱,如揚琴丁丁冬冬的聲音,樓外樓,山外山,樓山之外人未還。江南溫柔的呵,凝重婉轉的流水,四散在空中,凝結成天空的淚,那,便是雨。雨碎了,碎在流水裡,碎在風景里,碎在女子的風華正茂里;雨醉了,醉在多情里,醉在溫柔里,醉在河畔的飄逸清影里。我想,將來有一天。我一定要去江南,看那江南的柔水,看那江南的雨霧,看那四處飛散的楊花落滿我的肩膀。

  對於故鄉的流水,對於江南的流水,我都有一種像是愛連般奇妙的感覺。但對於江南小河的這種感覺,隨着年齡變化,愈加厚重

  山西運城河津市河津實驗中學初二:夏日稻草人

您正在瀏覽: 水之異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之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