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追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夢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張海迪曾經說過:“每個人的生命都是一隻小船,理想是小船的風帆。”可見,理想對每一個人來說是多麼重要!

  我的夢想是將來當一名老師。

  老師是一種崇高而又神聖的職業。從小,我就想當老師,可是,我要怎樣實現它呢?

  老師是教書育人的,自然要有淵博的知識。所以我現在要好好學習,積累知識,才能把知識傳授給學生們。

  但是,實現夢想的道路是艱辛的,是坎坷的,我發現,成為老師是多麼困難。

  在我現在這個學習階段,學習的內容必然有些是枯燥乏味的,所以有時我會對學習失去信心,不想學習。有時我還會貪玩,但我要為成就夢想打下堅實的基礎,所以,成為老師的夢想也成了我學習的動力。

  而且,我認為我的表達能力也一般,這可能也不符合當老師的要求。所以我要加倍努力,多鍛煉口才。

  那麼如果我經過不懈的努力,真的成功了,成為一名真正意義上的教師以後呢?

  我想我會和同學們做朋友,讓同學們感到親近。我不希望做一個非常嚴厲,讓學生們怕我的老師,那樣的學習氛圍和效果一定不會好的。

  想成為一名成功的老師,一名受學生愛戴的老師,一定要理解學生,多鼓勵學生。如果我是老師,我一定不會放棄成績差的學生,如果老師放棄了學生,那麼學生一定會更自暴自棄,那不就完了嗎?所以鼓勵很重要。

  中國的應試教育雖然沒有辦法改變,但教師的個人思想卻因人而異,應試的東西還是要學,但要達到好的學習效果,快樂的學習還是很重要,所以我想講快樂的課,讓學生學得快樂。

  不過話說回來,現在還作為學生的我,重要的追夢過程還在於學習,為追夢作出的努力其實也不少於他人,所以我相信我的夢想能實現。

  追夢的過程才是夢想的價值所在,我相信,只要我努力了,夢想的實現就在眼前,勝利就在前方!

  初二:袁茹男

您正在瀏覽: 追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