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拿手好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拿手好戲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興趣愛好,同時也有自己的拿手本事,有的人是釣魚能手,有的人是畫畫高手,有的人是插畫冠軍,而我的拿手好戲是做糯米八寶飯。

  傳統的八寶飯有糯米、豆沙、棗泥、果脯、蓮心、米仁、桂圓、豬板油做成,而我所做的八寶飯,是根據我愛吃的材料製作,有糯米、香菇、肉卷、臘腸、玉米、紅蘿蔔、香菜、炸豬油這八樣。

  剛好這幾天爸媽回鄉下探望奶奶,我便早早起床刷了牙,出門買材料順便吃了個早飯,回到家已經是九點鐘了,做完家務再學習了一會,然後來到廚房放了兩勺糯米下去煮,再回到客廳看電視,我瞟了一眼,差不多十一點半的時候,我又回到廚房開始洗菜,然後將材料切丁,起鍋燒油,油溫七成的時候放玉米翻炒,在玉米快熟的時候放紅蘿蔔,盛出備用,接着放香菇、肉卷、臘腸,這裡切記不能過火,因為肉類容易燒糊,翻炒一會之後就可以下玉米胡蘿蔔了,然後下調味料,調味料必須是平時放調味料的0.5倍,因為是直接將糯米飯倒入材料中攪拌,所以放的調味料必須根據飯量來下,我放的調味料剛剛好,做出來的成品非常的漂亮,而且味道極好。

  每次自己做八寶飯我都能一次全部吃完,同時打開電視看電影,生活美滋滋。

  這就是我的拿手絕活,你想嘗嘗嗎。

您正在瀏覽: 我的拿手好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拿手好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