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常有一種惆悵在心頭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常有一種惆悵在心頭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有一件事一直讓我心中感到惆悵,不知道還能不能遇見像她那樣的人呢?

  那個早晨,我在對假期依依不捨的情況下和父母走向了回家的征程。因為假期結束,所以火車站人頭攢動,像夜空中的星點。車站的廣播一遍又一遍喊着:

  “各位尊敬的乘客,因為現處於返程高峰期,人流量大,請注意您的小孩以及隨身物品,同時,為了提高車站運行效率,請各位乘客不要擁擠,遵守秩序,祝大家返程愉快!”

  我在候車的位置上坐了一會兒,便聽見廣播我要乘坐的車快到站了,我要去檢票。

  當然,畢竟這輛車不是我一個人坐,很多人和我一樣,邁向檢票口。孤零零的檢票口迅速熱鬧起來,隊伍像一條長龍,看不見頭,也看不見尾。開始的時候,人們都有素質,都是正人,依次排隊檢票,可是,我看到一個衣着華貴,手上是名表,脖子上是金項鏈,神氣十足的中年男子居然插了一名農民工的隊,還一副得意洋洋的樣子,讓後面看見了的人們嫌棄相望。但當他們看見那中年男子進入站台後,人們都開始向前涌動,似乎被這名中年男子挑起了興緻。我個子小,很快就被那些人擠在了後面,我看見一張張冷漠的臉從我的身邊經過,我看見的是他們的人性的黑暗。車站的廣播還在響着,那個聲音現在聽起來很是讓我惆悵。

  我的心中也開始猶豫起來,我要是不擠是不是就是後面的人了?可老師教給我們的道德品質在哪裡?那些在擠的人不也是從學校裡面走出的“人才”嗎?難道他們的老師沒有教過他們道德品質嗎?這也許是現實吧,我現在才感受到現實與品德的差距是多麼遠啊!這不禁讓我心中有一次惆悵起來。

  我還是決定擠,因為我不想成為最後一個人,所以我決定和那些學校里走出的“人才”一起坐着現實的事情。

  因為我瘦,但是我小,所以我擠起來很吃力,總是不小心把別人的腳踩到一點點,但當我逃離的時候,總是聽見背後一句句罵聲:

  “這是誰家的小孩啊!怎麼如此沒教養!還擠!你們老師沒有教過你嗎?”我聽見后不由得一陣苦笑,心中暗道:大姐,是你先擠的我才學你的好不好,你也不是從學校里走出來的嗎?

  我終於檢完了票,我和父母順利地來到了站台。按道理來說,只要到了站台,就不會發生掉車的情況了,也不會有沒位置的情況,因為每張票在買的時候就已經有了指定的座位了。但是,當我們的車來了的時候,人們蜂擁而動,向那相對來說窄窄的門擠去,這使我心涼了半截,這也要擠?此時心中一片惆悵。

  別人擠,我也擠,我這次擠着擠着,就把一個人的腳踩到了。此時我心中暗道:我也是醉了,今天怎麼這麼倒霉!只見望過頭來的是一名和我差不多大的女孩,可謂張潮的《幽夢影》中的一句:所謂美女,應以花為貌,以鳥為聲,以月為神,以玉為骨,以冰雪為肌膚,以秋水為姿,以詩詞為心。這樣讓我太尷尬,手足無措。

  “我擋着你了嗎?噢,真對不起!”她說話燕語鶯聲,帶着真誠的歉意。

  此時我的心中一片激動,當我想尋找那道美麗的倩影的時候,卻已經消失在了茫茫人海之中。心中一片茫茫然,一片激動化為一片惆悵。心中暗嘆道:原來這如此冷漠的海中,還會有如此的燦爛的星!

  此則大之巢穴,千萬之蟻,是非井井有序?則大者蜂蜜蜂,蔽日之蜂,是非千蜂同心?豈可人無昆蟲之乎?嗟乎!心頭常常一片惆悵!

您正在瀏覽: 常有一種惆悵在心頭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常有一種惆悵在心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