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平凡創新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平凡創新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已經長久沒有見過流水賬似的作文了。前幾天,翻看小妹的作文本,隱約發現一絲沒泯滅童真的痕迹,那也許是一些珍藏的“經典”。

  “今天,我上街,跟媽媽一起,從東街盪到西街,又從--”

  “今天是個好日子,天空格外晴朗,我從床上爬起來,先刷牙、再洗臉、還疊好被子,好高興呦!”

  看了這些所謂的“作文”,不禁啞然失笑,但仔細想想,這流水賬似的文字里,無不透露着一個小孩那天真爛漫的情趣。而我們不管怎樣挖空心思,總找不到那種無暇的感覺。

  再說如今的作文選,大家都打着創新的旗號,題材要創新、文筆要創新、個性要創新。漸漸地,平凡的一切被淘汰。殊不知,沒有平凡這片綠葉來陪襯,創新這朵紅花也不會紅得那麼燦爛。如果創新是一個靈魂的升華,那平凡就是一個靈魂的起步。

  曾經看過一篇文章,內容很平凡一隻老駱駝在垂暮之年穿越了號稱“死亡之谷”的沙漠,馬和驢去請教,老駱駝的回答很簡單,那就是認準目標,耐着性子,一步一步往前走,於是就到達了目的地。這回答讓馬和驢十分不滿,因為它實在太簡單、太平凡。可真是這平凡孕育了偉大。

  世間平凡的人和事太多了,我有一個平凡的母親,有一個平凡的父親,有一個平凡的家,但無不洋溢着幸福的氣息;我有一張平凡的床,平凡的枕頭,但無時不讓我感到舒適萬分;我有一隻平凡的筆,一個平凡的頭腦,但無時不給我一種實實在在的生活啟迪。

  說真話,寫真事,抒真情,讓我們在平凡中感受真實,讓我們在平凡當中感受創新。

您正在瀏覽: 平凡創新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平凡創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