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湯姆的午餐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湯姆的午餐_1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我從你們的眼睛里捕捉到了愛的光芒,發現你們每個人的心底都埋藏着一塊用關愛與善良鑄造的金子。

  在加利福尼亞州某中學,有一個班學生頑劣異常。這天,剛從大學畢業的露茜主動請纓,擔任這個班的班主任。校長問她:“你知道你正在要求的是什麼嗎?迄今為止,還沒有一位老師能夠管得住這個班的學生呢!”露茜注視着校長,堅定地說:“如果您同意的話,我願意接受這個挑戰,請給我一次經受考驗的機會。”

  於是,第二天早上,露茜就站在了這個班的學生面前。她說:“淘氣包們,從今天起我就是你們的班主任了。我知道,想要你們每個人都很優秀,僅靠我一個人的力量是辦不到的,我必須依靠你們的幫助!”

  坐在後面一排的有一個又高又壯的男孩,同學都叫他“大個子湯姆”。此時,他聽露茜老師說到這裡,就低聲對他的同桌說:“嘻嘻,我不需要別人的幫忙,就能把小個子湯米揍扁,我已經很優秀了!”

  露茜老師笑了笑,說:“不過,我將允許你們自己制定班規,並將你的創意寫在黑板上。”學生們很興奮,不一會兒,就在黑板上列出了十條班規。然後露茜老師又就“若違反這些班規該如何處治”向學生們徵詢意見。大個子湯姆站起來說:“如果誰違反了班規,他就應該脫掉衣服,讓您在他的後背上打十木板!”早已習慣了惡作劇的學生們自然是一呼百應。

  在接下來的兩三天里,一切很平靜,沒有一個人惹是生非。但是到了第四天中午,大個子湯姆卻在教室里暴怒了,原因是他的午餐竟然被人偷吃了!此事涉嫌“偷竊”,露茜老師立刻就此事展開了調查。很快事情便水落石出:是小個子湯米偷吃了大個子湯姆的午餐。因為有人看見小個子湯米拿着大個子湯姆的午餐!

  接下來,小個子湯米承認確實是他拿走了大個子湯姆的午餐。於是,露茜老師就問他:“你知道你會受到什麼樣的懲罰嗎?”小個子湯米眼含淚花,點了點頭。

  “你必須脫掉你的外套!”大個子湯姆氣勢洶洶地命令道。小個子湯米這天穿的是一件厚厚的外衣,但他向露茜老師乞求說:“我有錯,我願意接受懲罰,但是,請不要讓我脫掉外套。”沒等露茜老師開口,同學們便嚷道這是班規中規定的,並且異口同聲地命令他脫掉外套,像一個男子漢一樣接受懲罰。沒辦法,小傢伙開始動手解他身上穿的那件舊外套的扣子。當他脫下外套的時候,露茜老師看見他沒有穿襯衫。更糟糕的是,她看見在那件外套裡面隱藏着的竟然是一個極其虛弱和乾瘦的身體!

  露茜老師問小個子湯米為什麼不穿件襯衫。小個子湯米回答:“我爸爸死了,我們家非常窮。我只有一件襯衫,可媽媽今天把它洗了。為了禦寒,我只有穿我哥哥的外套。”

  露茜老師站在講台上,看着這個脊骨和肋骨都從皮膚底下突出來的後背,她實在不忍心將那根硬硬的木棒打在那樣一個瘦弱的,而且連一件襯衫也沒有穿的後背上。但是,她知道她必須執行對他的懲罰,否則,孩子們今後將不會再去遵守那些班規。因此,她狠了狠心,揚起了手中的木板。

  就在這時,原本氣急敗壞的大個子湯姆再次從座位上站了起來,他問老師:“班規里有沒有說別人不能替犯錯者挨打?”露茜老師想了一想,說:“沒有。”

  大個子湯姆說:“那好,我願意替湯米接受懲罰。”說著,他脫掉了外衣,沖老師彎下腰來。

  “你有沒有搞錯,他吃了你的午餐啊!”

  “嗯,我知道,可他實在太弱小了……”大個子湯姆輕聲說。

  露茜老師心裡百味雜陳,但她還是將木板打在了那個結實的後背上。一下,一下,教室里寂靜得只能聽到木板發出的“叭、叭”聲。儘管露茜老師竭力控制着自己打下去的力氣,但打到第五下的時候,那根舊木棒突然從中間斷成了兩截。

  露茜老師再也忍不住了,把臉埋進她的手掌心裡,開始哭泣。哭着哭着,她聽到教室里一陣騷亂,就抬起頭去看,發現她的所有學生都在用手抹眼淚,而且她的面前竟然多了幾個脫掉了上衣的後背!

  這時候,小個子湯米已經從台上轉過身來了。他伸手摟住大個子湯姆的脖子,正在為他偷他的午餐向他道歉,懇求大個子湯姆原諒他。他告訴大個子湯姆,他會永遠愛他,愛班級里的每一個人……

  “你們都是好樣的!”露茜老師顯然被眼前的一幕感動了。“從今天這件事上我發現,我們的每一個同學都是優秀的,我們的班級也很快躋入優秀之列。因為我從你們眼睛里捕捉到了愛的光芒,發現你們每個人的心底都埋藏着一塊用關愛與善良鑄造的金子!”

  全班同學都含着熱淚鼓起掌來,露茜老師欣慰地笑了。

  忠州中學高三:1060357267

您正在瀏覽: 湯姆的午餐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湯姆的午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