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成功的滋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功的滋味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字寫的很醜,鄧老師對我說:書法是一門藝術,是中華民族的瑰寶,練習書法更重要的是可以調節生活、陶冶情操、磨練人的意志。聽了老師的一番話,我下定決心好好練習書法。可是真正練起來才知道,並不是我所想象的那麼簡單。 

  剛開始練習,我一竅不通,只是亂寫一氣,完成任務。這樣過了一個月,我的字沒有一點起色。就連我自己也記不清有多少次灰心了。有一次我為了一個“氛”字寫不好,把紙撕得粉碎,把筆摔在地上。猛然,鄧老師的話在我耳邊響起,於是我咬着牙,又撿起毛筆練起來。幾分鐘、幾個小時過去了,一顆顆的汗珠兒從我的額上滾下來,可是“氛”字還是沒有寫好。我又一次泄氣了:連一個“氛”字都寫不好,還有什麼出息啊,我天生就不是寫字的材料,練也白練!沒想到被爸爸聽見了,他嚴厲的批評我:“什麼都是練出來的,只有學而知之,沒有生而知之。只要刻苦練習,堅持不懈,你一定行!如果沒有恆心,只會一事無成。聽了爸爸的話,我想:沒有失敗,哪來成功! 

  從此,我每天堅持練兩個小時,從不間斷。 

  一學期過去了,學校組織書法競賽,我拿了第二名。雖然沒有得到第一名,但我心裡甭提有多高興了。拿着那張獎狀手舞足蹈。這次小小的成功,我並不滿足。今後,我要再接再厲,勤學苦練,爭取在下一次的書法競賽中爭的第一名。

您正在瀏覽: 成功的滋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功的滋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