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老師不在的時候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師不在的時候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當老師不在的時候 

  “丁零——”,早讀課的鈴聲響起來了,但老師卻遲遲沒來上課。作為值日班長的我,焦急地朝老師來的方向望着。 

  忽然,走廊上傳來“咯咯咯” 急促的腳步聲,接着是一聲響亮的“報告!”我回頭一看,原來是語文老師的鄰居張清同學。只見她臉漲得通紅,上氣不接下氣地說:“糟了,語文老師她——病了 ——不能來上課了。”我聽了,心裡像亂麻似的。這可怎麼辦呢?同學們也你一言我一語地議論起來,班裡“沸騰” 了。 

  我的大腦飛快地運轉着:“現在老師不在,該怎麼辦才好?今天我是值日班長,應該管好班級。現在……對,就這樣!” 於是,我清清嗓子,快步走上講台,大聲說,“現在請同學們安靜!” 大家立刻停止了講話,全班 55雙眼睛齊刷刷地望着我。我像小老師一樣站在講台上指揮着大家。“小芬,你來領讀!”“第幾課?”“17課。” 於是,同學們便大聲地開始了早讀,頓時,教室里書聲朗朗。 

  雖然班上暫時安定下來了,但我仍然萬分焦急。因為早讀課後,就是早操課了,沒有老師帶隊,我怕同學們會亂。時間馬上要到了,我急得直跺腳。老師怎麼還不來呀!鈴聲響了,我只好硬着頭皮對大家說:“同學們,今天老師沒來,早操課由我帶隊,希望大家有秩序地上好這堂課。”“是!” 同學們異口同聲地回答。儘管如此,我仍放心不下,生怕出什麼亂子。但我的擔心是多餘的——同學們遵守紀律,隊伍整齊,動作一致,比老師在時還要好呢!我心裡的一塊石頭終於落了地。 

  當我把隊伍帶回教室時,發現老師已經在等我們了。老師的臉上露出欣慰的笑容,我也從心底里感到高興

您正在瀏覽: 老師不在的時候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師不在的時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