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誘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誘惑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媽,湯好了沒有?快盛出來!”爸爸的筷子敲得如同雨點般密集。 

  “爸爸,幹嘛這麼急?慢點,別噎着!”我明知故問。 

  “慢點吃,慢了就會吃不上麻雀肉咯!”(我們這裡方言稱麻將為麻雀)媽媽白了爸爸一眼。 

  爸爸卻故意嘿嘿地傻笑,明知道媽媽在諷刺他,卻順水推舟:“好好好,既然老婆叫我快點吃,那我就恭敬不如從命了,快點吃就是了!”一會兒功夫,爸爸抹抹嘴巴,拍拍媽媽的肩膀,嬉皮笑臉地說:“女人吃飯要像數珍珠,你慢慢享受吧,我幫你掙錢去了。”還沒等媽媽開口,爸爸早已大步流星出了家門。 

  奶奶端着一大碗熱氣騰騰的湯,走出廚房,一看爸爸早沒了影兒,搖了搖頭嘆息道:“唉,這個沒頭沒腦的東西,飯還在喉嚨口,活像狗斬斷了尾巴,直往外沖。把辛辛苦苦賺來的血汗錢奉送給別人,真是吃力掙錢省力用!”奶奶划動了一下筷子繼續說道:“兒子讓我失望,女婿更讓我失望,一年做到頭,沒有銅錢多。唉,不知何年何月才會有頭腦啊!” 

  聽着奶奶的嘆息,我陷入了沉思。 

  人為什麼那麼經不住誘惑呢?人們常說,十億人名,九億賭。我爸爸就是一個賭迷,他什麼都好,勤勞、節儉、愛家庭,可是就是喜歡吸煙、搓麻將。只要一有空,爸爸准在麻將桌旁,媽媽拿他根本沒辦法,他常常振振有詞:“麻將一響,眼目清涼,萬壽無疆。” 

  我的姑父也是一個經不住誘惑的人,他是一個工地上的職工,勤勤懇懇地幹活,但始終沒有多餘的錢。他的錢到哪去了呢?原來每逢假期姑父不是去打麻將,就是去舞廳,還經常伸手向姑媽要錢…… 

  我想:人生在世,會遭遇各種誘惑,只有練就頑強的一職,保持清醒的頭腦。才能抵制各種誘惑。

您正在瀏覽: 誘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誘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