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誘惑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誘惑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惑 

  2011級4班

  江 波 

  藍天對飛鳥充滿了誘惑,大海對池魚充滿了誘惑,而都市對我這個鄉下的土包子則充滿了誘惑。 

 “那裡到處是錢,就看你有沒有本事撿?”進城見了世面的同鄉如是說。我清楚這“撿”的含義,絕不是一彎腰一伸手那麼簡單,但既然到處是錢,也總有撿到的機會。於是,打點好行裝,告別老母,向著這個極具誘惑的“金錢帝國”進發了。 

  來到城裡,我着實被這個用金錢建造起來的繁華都市所折服。高樓大廈,鱗次櫛比,車水馬龍,人來人往。同鄉的話的確不假,這裡到處是錢,不過不在地上,而在商店裡,公司里,人的腰包里。要想“撿錢”,沒本事是不行的。 

  沒辦法,給別人打工去吧。可是在城裡轉來轉去,我卻四處碰壁,工作累的,不想做,工作輕鬆的,我又嫌工資太少。幾天下來,一無所獲。眼看着帶來的家底越來越薄,我蹲在角落裡,耷拉着腦袋,一籌莫展。 

 這時,一陣嘀咕聲由遠及近,伴隨而來的是一陣莫名的臭味。抬頭一看,是兩個衣着襤褸、一副花貓臉的乞丐朝這邊走來,各自提着一個口袋,其中一個還在嬉笑:“現在這些人,太有愛心了,讓我們這種假可憐一個月都能掙上幾千。就只是在那裡哭幾下而已。”一聽這話,我彷彿得到了迷津,頓時眼前一亮。 

 於是,我到一條偏僻的巷道租了一間小房子,開始實施我的乞丐計劃。我故意將衣服弄得四面透風,到房東那裡找了些炭灰,在臉上塗抹一下。我再尋思着哪些細節和乞丐有出入,結果發現衣服好像還不夠臟,趕緊脫下來在地上踩了N下。 

 這一切都做成了,一個乞丐就誕生了。但我還是不敢出門,去要飯,總得找個借口要錢吧。什麼借口呢?家裡老父老母都健在,想哭他們都哭不出來。就哭我的小強吧,那次睡覺,一不小心把它給壓死了。於是我就使勁地想它,可是想了半天,卻總也想不出一點動情的地方,因為確實和這隻蟑螂沒有一點感情糾葛。 

 沒辦法,使出絕招吧。到街上買來一個洋蔥,嘿嘿,這可是正宗的催淚彈喲,就算鐵石心腸,都會被它感化得淚流滿面。 

 帶着這個洋寶貝,邁着模特乞丐步,來到城市最繁華的地段,我開始了自己的乞討生涯。 

 “大哥大嫂,大爺大娘,行行好吧。可憐可憐我這個瘸腿兒吧……”煽情的話語,滿面的淚水,配合著一絲涼風,組合成絕佳的意境,不禁打動了過往的行人,他們都不由自主地掏出錢來,放到我的跟前。我偷偷瞟了一眼,有一塊的,五塊的,還有五十、一百的,那花花綠綠的紙片着實讓我心花怒放,可是該死的洋蔥熏得我兩眼發花,眼淚不住地往外涌。“感謝各位大哥大嫂,大爺大娘,大恩大德,永生難忘。”乖乖,早上什麼都沒吃,嘴巴居然還這麼圓滑,真樂死我了。 

 “哼哼!你娃還行啊!”不知什麼時候,幾個和我一樣穿着的人站在我的面前。一個鬍子啦擦的瘦猴一樣的男人高聲說:“敢在我的地盤上搶生意。扁他!”我還沒弄清楚是怎麼一回事,渾身上下已遭遇了一陣暴風驟雨,頓時眼前一黑。 

 等我醒來,發現自己睡在地上,要來的錢早不見了蹤影。“天哪,這是啥子世道喲。”我一聲悲嘆,嚇得路人如鳥獸散。 

 “那裡到處是錢,就看你有沒有本事撿?”同鄉的話又一次回想在耳邊。好一句充滿誘惑的話啊,不料自己卻稀里糊塗的落入一個陷阱。 

 沒有本事,就只有回鄉下種田。還是回鄉下去吧。 

 唉,要來的錢遭搶了,帶來的錢也用完了。看來,只有沿途乞討,走路回家了喲!

您正在瀏覽: 誘惑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誘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