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象棋的意義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象棋的意義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記得有一次,我來到了同學歐宇的家,跟他玩起了下象棋。我下過許多盤象棋,唯獨這盤棋讓我畢生難忘,這一切又在我腦海里回憶起來了。 

  那一天,歐宇約我到他家裡與他下象棋,我十分爽快地答應了他,因為我要“報仇雪恨”以挽回我上一次失敗的恥辱! 

  我們布好了簡單的戰鬥陣勢后,比賽正式開始。一開始,我就連吃歐宇的幾個“大將”,又以壓倒性優勢威脅着歐宇的“生命”安全。我開始變得有些不可一世了,似乎覺得勝利正朝着我招手了!於是,我只是拚命進攻,完全忽略對對手的防守了。“啪”的一聲,我那曾立下汗馬功勞的大將----車,競被一匹深藏不露的“馬”給“吃掉”了! 

  雖然我只失去了一名“大將”,但局勢已經發生逆轉,歐宇佔據了有利形勢,而且變得一發不可收拾。我雖然拚命地調兵遣將,頑強抵抗,仍然無法收拾殘局。最後,我還是輸了。 

  這次失敗,使我牢牢地記住了歐宇的一句話:“要贏,不僅要棋藝好,更重要的是要有一顆顧全大局、永不言敗的心,才能百戰百勝。”

您正在瀏覽: 象棋的意義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象棋的意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