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早就聽說《窗邊的小豆豆》很有名。一次,我就買來了這本世界名著。 

  剛拿到它,我就急急忙忙地翻開了目錄,裡面的故事可真多啊!有《電車教室》、《校歌》、《成績單》、《大冒險》......我津津有味地看了起來。剛看這本書,我就彷彿已經置身在書中了,好像自己就是書中的主人公。沒用了2天時間,我就看完了這本書,大有種不求甚解的味道。這本書講述了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日本作者黑柳徹子上小學時的一段真實的故事。作者因淘氣被原學校退學后,來到巴學園。在小林校長的愛護和引導下,讓一般人眼裡“怪怪”的小豆豆逐漸成了一個大家都能接受的孩子,並奠定了她一生的基礎。 

  我最佩服的一個人物就是小林校長了。這個小林校長很有耐心連續聽六歲的小豆豆說四個小時的話而不打呵欠,使這個調皮的小豆豆頓時喜歡上了他;當小豆豆為了撈起自己掉在廁所里的一個錢包而把糞坑裡的東西撈出來堆成一座小山時,小林校長只說了一句“弄完之後要放回去喔”,讓小豆豆愉快地完成了後面的恢復工作……他這樣的教育方式,實在讓我佩服。 

  但是,那可惡的美軍,竟然用飛機投下了炸彈,將巴學園炸毀了!小林校長苦心創辦的巴學園毀於一旦,可惡的美軍!可恨的戰爭!我不禁為小豆豆、校長等人感到無比的痛心...... 

  在這本書中,我找到了童年的樂趣,童年的珍貴,我一定要好好珍惜童年!

您正在瀏覽: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