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小豆豆給我留下的印象是一個朝氣蓬勃、天真爛漫、十分懂禮貌的孩子。小時侯雖然退了學,在媽媽的關懷下,小豆豆來到了改變她一生的地方,也是我所嚮往的地方──巴學園。在巴學園裡有着太多和別的學校不同的學習方式、學習環境和教育方法,有能讓同學們接受的校規,還有一位為孩子們着想的校長。這不僅僅是一所學校,而是一個快樂的大家庭。 

  創辦這所與眾不同的學校的人──小林校長是我敬佩的人,他沒有那種威嚴的神情,也沒有高高在上的架勢,而是非常和藹可親地對待他的學生,簡直就像一個好父親關愛自己的子女一樣。我真想成為這個大家庭的一員。儘管這個大家庭里只有五十個人,但在這個大家庭里卻能感受到溫暖,感受到友情,不會因為身體的缺陷被冷落在一邊,也從來不會因為家庭環境不好而受別人嘲笑,這麼好的學校上哪找去呀! 

  小林校長是我所看到的一個最了解孩子的人,在“巴學園”里,一切都遵從小孩子的天性。校長利用長着綠葉的樹做校門和圍牆,用廢棄了的電車做教室,使孩子們一進這學校就感興趣;上課時的座位可以自由選擇,每天的學習科目順序也可以自己選擇,一天的學習任務完成了就可以出去散步;他甚至讓孩子們在大禮堂里體會野營的快樂;讓孩子們帶了毛毯和睡衣住到學校里,只為讓孩子們在凌晨時看電車的到來;他讓家長給孩子穿最差的衣服到學校來,只為孩子們可以盡情玩耍,不用擔心弄髒弄破衣服;他想讓孩子們知道更多的知道,讓孩子們每天在吃午餐時帶來“山的味道,還的味道”; 他了解孩子們飯前喜歡說話的習慣,就允許孩子們吃飯前嘰嘰喳喳先把話說個夠,甚至還特意設計了每天請一個同學飯前當眾說話的活動……這一切都是那麼的自由自在、無拘無束,令我們這些孩子羨慕不已,好希望自己就是那個校園的孩子。 

  小林校長用他的環境,師者的言行,各種活動讓孩子們體驗到愛、平等、自由與秩序。 

  通過韻律操,讓孩子們“在心靈和身體兩方面都得到和諧的發展”;通過散步讓孩子們感受世界;學習理科、歷史、生物等知識;通過全部學生不分男女都可以光着身子在學校游泳池裡游泳,讓孩子們體驗到“無論什麼樣的身體都是美麗的,任何人都是平等的、自由的、無需自卑的。”他還通過讓孩子們在晚上扮妖怪,行夜路,來練膽量,戰勝恐懼;通過對每個孩子無微不至地關心與幫助,讓孩子們體驗到愛的美好感覺……他能讓孩子不知不覺地養成良好的習慣,學到有用的知識。我邊讀邊想,如果現在每個學校都有這樣的校長,那麼我們這些孩子一定是個個很出色,個個很有禮貌,個個為別人着想。如果有這種可能的話,我相信這個學校將成為我們所有的孩子們爭着要去的學校。 

  合上書的最後一頁時,我思忖着:如果我們的老師也能像小林校長那樣,那該多好啊!我們可以和老師一起學習、一起玩耍、和老師說說悄悄話,那可是我一直夢寐以求的啊!真希望所有的老師和家長們都來看看這本書,都來做一個真正了解我們孩子,以我們孩子的方式來愛我們的人!

您正在瀏覽: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