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 

  今天,我一口氣讀完了日本作家黑柳徹子寫的《窗邊的小豆豆》這本書,讓我激起了“坐”電車學習的慾望。 

  這本書講述了作者上小學時的一段真實的故事。作者因淘氣而被原學校退學后,來到巴學園。在小林校長的愛護指導下,小豆豆逐漸變成大家能接受的孩子,並註定了她一生的基礎。 

  我們的教師是在房子里的,而小豆豆她們的教師是在電車裡的。在那裡,簡直就像一邊旅行,一邊學習一樣!車裡有行李架,車窗也全部是原來的樣子。要說不同之處,那就是把司機的座位換成了黑板,把電車的長椅拆了下來,換上了小學生用的桌子,另外扶手也沒了。 

  接下來,有一次讓我覺得非常特別,則是上課方式。一般的學校都是按順序上課,可是這個學校卻截然不同。在第一節課開始的時候,老師就把當天上課的問題寫在黑板上,然後說:“下面開始從你喜歡的開始上課。”由此老師能夠了解每個同學的個性因材施教,是最好的上課方法。 

  小豆豆的校長常常誇小豆豆:“你真是個好孩子。”我也要向小豆豆一樣做聽話的好孩子。 

  指導老師:黃玲美

您正在瀏覽: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