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學校的老師和同學們共讀了《窗邊的小豆豆》這本書。讀完書後我深有感觸:自由是人生中必不可少的,失去自由就等於失去生命。自由可以讓人覺的生活中充滿希望,充滿陽光。

  這本書寫了小豆豆在巴學園裡的自由生活,在巴學園裡一切都是自由的沒有人管你,整天開開心心沒有心事無憂無慮。這是所有孩子一直嚮往的,我想如果不自由的小朋友讀了這本書一定可以想象一下那夢幻般的快樂、自由,想象自己無憂無慮的樣子,也會感到自己也快樂起來;自由的讀者賞讀了之後,也會覺得更快樂。

  不自由的人從來都是嚮往自由的。有一隻小花貓她是貓媽媽的獨生女,貓媽媽把小花貓生下來就是要讓她能夠從從平凡動物中脫穎而出,成為一個大明星,出人頭地,所以小花貓長大后,貓媽媽都把她關在家裡學習,每天她只能出去玩半個小時,還在媽媽去買菜的時候跟着去學習怎樣與別人交流才能與小動物說上話。小花貓是多麼嚮往着自由的生活呀,它每次乘媽媽不在的時候都偷偷地跟隔壁的小羊說說話,要是媽媽沒出去小花貓都快得憂鬱症了。

  不久小花貓成了全村有名的書獃子,他出了口才好會寫幾個字其他什麼與社會交涉,與人交流,甚至連洗衣服刷牙都不會!可經過村長對貓媽媽的一番教導,貓媽媽終於開竅了,覺得小花貓太缺少自由了,決定改變它的封建想法,讓小花貓自由。後來小花貓終於自由了,他去任意接觸世界,於是便成了舉世聞名的名人。看來自由可以創造奇迹!

  提起“自由”這兩個字,我也有事兒可說。我也是個自由小孩兒,寫完作業做完媽媽布置的任務,我就可以去玩耍了。可有一天,我剛寫完作業,媽媽就叫我去幫她掃地和拖地,我如她所願去做了。我先拿來掃帚,每個角落都不放過,里裡外外全都擦拭的一塵不染,煥然一新。接着我又拿起拖把將剛掃完的地用力拖了一遍是地面更加潔凈,都可以找出人影了,好像人站上去一不小心就會滑倒。我累得腰酸背痛都站不起來了。我在床上剛躺下,媽媽就來視察了:“拖得怎麼樣呀?”“自己看唄”我胸有成竹地答道。媽媽心花怒放:“簡直煥然一新呀!”“那當然啦,我一個出馬頂過兩個呀!”我得意忘形了。“你這麼能幹就把買的習題做完吧!”“啊!”我慘叫道。心想:早知道就拖臟點了!哼!我火冒三丈,帶着一肚子氣寫着作業,我苦思硬想,怎麼也想不出怎麼寫,因為媽媽買的是六年級的習題,我才五年級,怎麼可能知道六年級的題目怎麼寫嘛。我悲憤交加,悲的是自己太笨沒有神童的腦子,憤的是媽媽太自私,只想着自己,不顧及我的感受,不給我自由,像一隻多年自由的小鳥,一下子被人抓進籠子痛苦不堪。我硬着頭皮亂做一通,想蒙一蒙有可能猜對。突然,鄰傢伙伴來找我玩,他敲着窗戶喊道:“出來玩吧。”以前這個時候我們早就在外面玩了,可媽媽像搭錯了神經,居然不讓我出去玩了。我嘆了口氣,悲傷地對他輕聲說道:“哎,我今天不能出去玩了,我還有一大堆習題要做呢,我老媽明知道我是五年級學生,竟然買六年級的習題給我做,真是可悲啊!”“老兄,你真可憐,哪像我,自由自在,沒人管我。你還是快點寫吧,寫完了出來玩,我先去了,你繼續努力吧。”他愁眉苦臉地走了。我心想:人家自由自在,我卻像關在籠里的小鳥,真可憐。不自由真可怕,我今天終於嘗到了這可怕的滋味!

  還是那句話:自由是人生中必不可少的,失去自由就等於失去生命。自由可以讓人覺的生活中充滿希望,充滿陽光。讓我們一起珍惜自由,珍惜快樂的時刻!

  江蘇無錫江陰市周庄實驗小學六年級:應艷

您正在瀏覽: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