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人世間最可貴的童心莫過與小豆豆的童心了。小豆豆的文章有一種在無形中深深吸引讀者的魅力。如果擁有小豆豆的心靈的話,不管發生了什麼事,都會讓人有一種站在奇異世界入口的興奮感覺,和小豆豆一起歡笑,一起悲傷!這是網友對小豆豆的熱評。小豆豆原名黑柳徹子,日本著名作家,著名電視節目主持人,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親善大使,日本社會福利機構小豆豆基金理事長,小步的箱子理事長,日本文學俱樂部會員,世界自然保護基金日本理事,岩琦畫冊美術館館長。自從我閱讀了《不可思議國的小豆豆》,它讓我受益匪淺。

  我在《不可思議國小豆豆》中得到了許多人生感悟。每次讀時,我都會和她一起開心、一起難過。小豆豆作為聯合國親善大使,採訪了許多苦難的國家親眼目睹了令人難以置信的悲傷故事。《孩子們都去哪了?》是小豆豆的記載中最悲慘的,講述了在一次海嘯過後,孩子們和鳥兒都不見了,好幾所學校被海嘯給摧毀了。海嘯發生前,上學的孩子有八百人左右,如今卻大約只有一百八十人。這些數字是多麼令人觸目驚心啊!小豆豆身為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親善大使積極與政府和民間組織合作,提出了預防和保護措施。政府發布命令:臨時停止收養孩子,禁止將未滿16歲的孩子帶出亞齊省。聯合國兒童基金會還為無家可歸的孩子設立"保護中心",同時還在災民收容所里設立了失散親人登記處。通過這個方案,有十三對親人獲得重逢。還將許多本印尼語的《窗邊的小豆豆》送給孩子們閱讀。讓他們可以樂觀的面對危險。小豆豆的足跡遍步世界各地,愛心也撒滿了世界各地。

  我被小豆豆的善良深深地感動了。記得在一次放學后,我正拿着錢想去買零食,一個乞丐路過伸手向我要錢。那個乞丐衣衫襤褸,骨瘦如柴。我猶豫了是把錢給他呢,還是去買我喜愛的巧克力?這時我想起了小豆豆她那些獻愛心行動,利用《窗邊的小豆豆》日語版稅創立了小豆豆基金,建立了小豆豆文化館,培養專業的聾啞演員、開辦手語教室等。想到這兒,我的臉刷地紅了,我趕緊把用來買零食的錢給了那個乞丐。那個乞丐對我微笑着點頭致謝。當我把錢給那個乞丐的那一瞬間,我覺得自己是一個有用的人,可以幫助別人,心中感到喜悅!

  小豆豆樂觀精神很值得我們學習! 由於我的身體有點橫向發展,這也成了同學們飯後的玩笑話題,雖然說者無心,聽者卻有意。一開始,我聽到別人這樣議論,心裡很不是滋味,跑步的時候總是故意落在最後面。小豆豆遇到什麼有趣的事總想親自嘗試一下。記得在《一日元硬幣》中,她為了能夠像宮川泰先生那樣將硬幣塞進鼻孔里,做了一件很不好意思的事。小豆豆在一次從京都坐新幹線列車回家時,練習往鼻孔里塞硬幣。一位婦女跑過來請求籤名,那位婦女看見小豆豆將硬幣往鼻孔里塞時狼狽不堪的樣子,只好訕訕地退了回去。小豆豆雖然覺得有點不好意思,可她還是樂觀地笑笑。小豆豆樂觀的精神鼓勵了我。記得在索斯比拍賣會小豆豆的勇敢更讓人敬佩。2004年紐約的索斯比拍賣行舉行了一次拍賣會,拍品的是小豆豆非常喜歡的好萊塢女影星凱瑟琳.赫本的遺物。在會上小豆豆與一個男子為了赫本的一枚戒指較上了勁,從底價五到十萬日元叫到了八十萬日元。最後,小豆豆霍地站起身,在眾目睽睽之下讓着那名男子高抬貴手。結果,惹得全場哄然大笑起來。最後,她不顧人們的嘲諷,終於將凱瑟琳.赫本用過的戒指弄到手了。小豆豆的勇氣正是我所需要的。我覺得有愛心有勇氣的人才是可愛的人,自卑情緒自然而然地漸漸消失了。

  感謝我的這位朋友!她教育我們,要有愛心,儘力去幫助有需要的人。我的人生中也因為有了小豆豆和她的文字帶給我的鼓勵,生活變得絢麗多彩,我變得更加堅強起來。

您正在瀏覽: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