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窗邊的小豆豆》是我讀過的最有意義的一本書,這本書講的是一所小學和在那裡上學的一個女孩子的真實故事。這個女孩的名字叫小豆豆,她的善良和淘氣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再就是校長小林宗作的耐心和獨特的教育方法讓我羨慕和嚮往。 

  從學校回家的路上,小豆豆在路邊發現了一大座沙山。她便興奮起來,“嘭”地先跳起來一下,然後用盡全力向前衝刺,“嘭”的一聲跳到了沙堆的頂上。但這並不是一堆沙子,沙子裡面全是黏黏的灰色的抹牆的泥。只聽得“撲哧”一聲,背着書包、拎着鞋袋的小豆豆陷到了灰泥裡面,一直沒到胸口處,像是銅像一樣動彈不得。直到天色昏暗,媽媽沿路找來,用一根木棒才把她拉了出來。 

  “你真是一個好孩子!”校長看到小豆豆都會微笑地這樣對她說。 

  小豆豆確實是一個善良的好孩子。她對大家都很友好,特別是當有的朋友因身體上有缺陷,被別的學校的孩子欺負的時候,即便外校的學生一擁而上,小豆豆也要拚命地保護朋友,哪怕自己被弄哭;遇到受傷的小動物,就不顧一切的照顧它們。 

  小豆豆在上學的路上看到一位大哥哥盤腿坐在席子上,面前高高地堆着好多樹皮似的東西,大哥哥說每天早晨咬一咬樹皮,如果覺得苦,就說明自己生了病,如果不苦,就說明你很健康。為了這塊神奇的樹皮,小豆豆向校長借錢,買回來讓每個她認識的人都咬一咬,聽到別人說不苦,她變興奮地說“哇!你很健康!”甚至路邊的野狗她也要讓它咬一咬,結果差一點兒被狗咬傷。但她仍不肯放棄,最終陌生的狗咬了咬樹皮,小豆豆圍着狗蹦來蹦去,高興地嚷着:“太好了!你也很健康!” 

  小豆豆也有不少缺點,她看到奇怪的事情,有趣的事情的時候,為了滿足自己的好奇心,經常做出讓老師們大吃一驚的事來。上廁所時把自己心愛的錢包掉了下去,她便用長把舀子在外面舀起來。結果,地面上堆起了一座挺高的小山,而便池卻幾乎被掏空了,但那個錢包仍然無影無蹤。 

  通常,大人們要是看到了小豆豆在做的事,會說“在幹什麼蠢事呢”或是“太危險了,快停下”。但是,小林宗作卻說“弄完以後,要把這些全都放回去,啊。”諸如此類,讓老師和小豆豆自己大吃苦頭的事情,幾乎每天都會發生。但是,在發生這種事情的時候,校長先生絕對不會把小豆豆的爸爸媽媽請到學校里來。別的孩子也都一樣,每當有這類事情發生的時候,都是在校長先生和學生之間解決掉。正像小豆豆第一次來巴學園的時候,校長先生聽她說了四個小時的話那樣,發生問題的時候,校長先生總是會耐心地聽每一個孩子的解釋。即便孩子們說的是借口,先生也會認真地聽下去。當的確是“那個孩子做錯了”,而且,“那個孩子自己知道錯了”的時候,先生會說:“請為這件事道歉。” 

  從這些事中,你看到了什麼?我很想告訴老師和同學,我們是孩子,我們有很多缺點,但我們真的希望有像小林宗作似的教育方式,無論我們做錯什麼,都希望老師不斷地說“你真是一個好孩子!”

您正在瀏覽: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