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顆糖的溫暖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顆糖的溫暖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如果世界是一片碧藍的天空,那麼每個人都是天空中的片片雲朵;如果世界是一條涓涓流淌的小溪,那麼每個人都是小溪里的滴滴清泉;如果世界是清澈見底的池塘,那麼每個人都是池塘里自由自在的魚兒;如果世界是一朵色彩繽紛的花朵,那麼每個人都是花朵中的絲絲花粉;如果世界是一滴清澈的水滴,那麼每個人都是水滴中永不停息的水分子;如果世界是一個和諧美好的家,那麼每個人都是家中息息相關的親人.......---題記 

"陳晨,上學了!""哦,來了."我還沒來的及吃早飯,拿着書包就往外跑."給你."小藍遞給我一塊糖."謝謝."即使已經快要遲到,但在擔心之餘還不忘享受早晨明媚的陽光,被陽光照耀的感覺好舒服,就在我正津津樂道的享受陽光的時候,小藍停下了腳步."怎麼了?"我轉過頭問道."沒事,我要做一件事,你先走吧.""可是馬上要遲到了,那件事真的那麼重要嗎?"她沒有回答我,毫不猶豫的走向了與學校相反的方向.我沒有走,只是靜靜站在原地等.霎時間,我驚愕了,她向一位老人走去.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我慢慢挪動着腳步.她只是默默的注視着什麼,我沿着目光看去.我無法相信自己的眼睛,那是一位老人:黝黃的皮膚,眼睛深凹在老人家那爬滿核桃殼般的皺紋的臉上,寫盡了歲月的蒼桑 ,頭上已是銀絲寥寥,卻無棲身之所,每日祈求的只是一日三餐,粗糙的手指不停地忙碌着,在尋找那別人丟棄的"好"東西.我不免一陣辛酸.只見小藍將手放入口袋慢慢的摸索着,掏出那所剩無幾的早飯錢,徑直走向那飽受世間滄桑的老人.拿起老人那已疲憊不堪的手,將錢交給了老人.我並沒有說什麼,因為我知道她這樣做的原因,更沒有埋怨她耽誤了上學時間.手中握着那帶着體溫的糖,走向了老人:"奶奶,我這裡有些錢,如果您不介意,這顆糖也給您."這錢是我一個月的零用錢.老人緊緊握住我的手,感動的說:"孩子,謝謝你,你們都是好孩子.""奶奶,我們要先走了,以後再來看您."小藍看了看我,笑着轉身."我看見老人的手緊緊握着那將要融化的糖,慢慢的剝開糖紙,把它放進嘴中,我分明看見老人眼眶中的溫暖....... 

我知道金錢不是萬能的,關愛需要的是社會的共同關注。 所以我不後悔. 

得到他人的關愛是一種幸福,關愛他人更是一種幸福。 彼此的關懷,填補心靈的空白,彌補生活的遺憾。關愛讓我們體味人間的溫暖。生活因愛而絢麗,世界因愛而美好。讓我們用愛托起明天的太陽,迎接新世紀的曙光.

您正在瀏覽: 一顆糖的溫暖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顆糖的溫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