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黑板上的記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黑板上的記憶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黑板上的記憶 

  黑板是一條長河,滋潤、哺育着莘莘學子;黑板是一本厚實的大書,它記載着我們酸甜苦辣的學習生活;黑板是一扇窗,通過它我可以學習無數寶貴的知識。黑板更是我和同窗好友互相用以激勵對方的平台。 

  黑板的記憶是從幾年前的一天,臉上還帶着些許稚氣的我們一同跨進了這間教室,我和你有幸成為了同桌。那天下午,你拍着我的肩膀說:“為了我們在初中生活能更加刻苦學習,我希望你每天在這塊小黑板上寫下激勵我的話。”你只想身旁的一塊破舊的,早就應該做垃圾丟棄的小黑板。我幽默地打趣說:“你挺會舊物利用的呀!”那天晚上,我就在想:該寫什麼呢?不經意間看到書上寫有一句名言: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不禁感覺到:這句話,淺顯易懂,短小精悍,很適合去做我給他的激勵話。於是,第二天我便在黑板上寫:xx,讀書吧,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沒想到,你來后,寫的話竟和我一樣。 

  我詫異道:“你也喜歡這句話?”沒想到你卻說:“只要是名言,誰都喜歡,讀書,當然是人類進步的階梯了。”說完,就從書包里抽出一本《水滸傳》,說:“我今年的目標就是把這本書讀完。”我也不甘示弱,也從書包里抽出一本數,說:“我的目標就是讀完這本書。” 

  今後的幾天,直到現在,黑板上每天都在更新着你我互相激勵的話語。如今,拿起筆,回想當年的時光,不禁感嘆:正是因為那一句句激勵我們的話,才伴隨我們走過初中,讓我們為創造輝煌的成績而努力。黑板上的記憶,是那麼令人難忘。 

  黑板上的記憶,是永遠揮之不去的,它承載着辛酸、汗水、成功,以及我和你的友誼。

您正在瀏覽: 黑板上的記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黑板上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