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黑板上的記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黑板上的記憶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真正的朋友,是一個靈魂孕育在兩個軀體里——亞里士多德

  在學《羚羊木雕》一課時,老師在黑板上寫下了有“友誼”兩個字,這大概是我第一次接觸這兩個字吧。

  “朋友之間深厚的感情,親密的關係”這是字典中對友誼的詮釋。“友誼”如此沉重的感情,怎能用這簡單的是四個字來描繪呢?

  俞伯牙摔琴謝知音的故事,一直流傳至今,那句“子期死,伯牙終身不復鼓。”使多少人為之動容。在我看來,《高山流水》成為千古絕唱,經久不衰的原因不僅是因為它的婉轉曲折,娓娓動聽,更是在於伯牙子期的佳話。

  眾所周知,曹操是歷史上的大奸臣,可有誰知道他也有動人的一面呢?當時剛剛形成了“挾天子以令諸侯”的局面,他便想起了亦師亦友的蔡邕,蔡邕一生無子,唯有一女昭姬也被匈奴掠去,曹操不惜重金將其贖回,回到中原,昭姬創作了《胡笳十八拍》和《悲憤詩》等傳世傑作。昭姬就是歷史上的蔡文姬。

  一代女皇武則天的一生曲折離奇,頗具傳奇色彩,一方無字之碑,又給她增添了一絲神秘氣息。天之驕子的她有一位好友,一直在她的背後出謀劃策,默默支持她。他不是像張柬之那樣報喜不報憂的人,他就是那個被武則天一直稱為“國老”的狄仁傑。

  說到這裡,到底什麼是友誼呢?友誼不是那種,漸漸從純潔的無形到虛假的有形的感受,也不是那種有錢就能買到的物質,就像亞里士多德所說;真正的朋友,就是一個靈魂,孕育在來那個個軀體里。

  瀛海學校初二:憂陽

您正在瀏覽: 黑板上的記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黑板上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