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黑板上的記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黑板上的記憶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黑板上老師的粉筆還在拚命嘰嘰喳喳寫個不停……”一塊小小的黑板,我深刻的記憶。第一次上班會課,黑板上是我親手寫的“友誼萬歲”,這是我們的班會主題。上課時,許多同學們都給我們分享了自己對友誼的理解。下課了,黑板上還橫七豎八的寫着“友誼萬歲”和對自己朋友或同學的祝福,,我望着黑板,想到了小湘,一個純潔的女孩,想起過去我跟她一起上學,一起放學,一起玩耍的場景,黑板上的“友誼萬歲”,使我深深的感動了。黑板上浮現着小湘甜甜的笑容,觸動了我的心弦。畢業了,陳老師在講台上給我上最後一堂課,她一如既往的拿着粉筆在黑板上寫着字,今天的教室不如以往那樣寧靜了,而是多了幾聲抽噎。老師轉過身,黑板上的幾個大字像強力膠一般穩穩的粘在我們的心中——“堅持不懈,勇往直前”。多簡單的八個字,裡面卻蘊含了老師對我們的期望,我哭了,想起陳老師跟我一起探討學習,跟我像朋友一樣談心,跟我玩趣味遊戲時的開心時刻,黑板上的大字,我終身不忘。黑板上陳老師嚴肅的面孔,是我珍藏的記憶。“不經一番風霜雨,哪來梅花撲鼻香”,只是小學時老師上課前必讀的兩句話。那時候,我們只知道跟着老師念,不知道其中真正的含義,即將小考了,這兩句話在黑板上十分醒目,努力,卻一直不能理解。小考結束后,我收到了重點中學的錄取通知書,我開心極了,我明白了兩句詩的含義,想要成功,就要付出努力。黑板上浮現出我努力的畫面,讓我明白了都讀書真正的目的。黑板上的粉筆字,一擦便銷聲匿跡,而在我心底,是怎樣也揮之不去的。

  河池市金城江區二中初二:盧羽

您正在瀏覽: 黑板上的記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黑板上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