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天池的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池的美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在新疆天山天池的那種安靜的環境中,我們能體會到那種獨特的美。

  ——題記

  天池是天山的明珠,造物之神將它鑲嵌在博格達峰的半山腰,一展山川之壯麗,汲取天地之精華。

  十月的秋涼吸引着我前往住足,在那裡我體會到了不僅是那自然靜謐的風光,還有那陣陣令人發抖的寒。不曾想到,世間有這樣的美,這在喧囂的城市中絕對體會不出的。

  之前我了解到,天池俗稱“海子”,又稱“瑤池”,傳說中這裡是西王母與穆天子歡宴的瑤台仙境。

  身臨其中,才感到天池的自然景觀別具一格:山峰秀麗雄偉,雲霧變幻莫測,給人一種朦朦朧朧之感。站在銀波粼粼的天池岸邊環顧四周,群山環抱,雲杉參天,不能不驚嘆大自然的天公之作。

  陣陣的寒意迫使我披上大衣。走近池邊,那碧綠的清水惹人喜愛,我不禁伸手撫了撫,剛一沾上,那陣刺骨的寒意便襲便全身。這種冰涼是在別的地方很難體會到的。但冰涼歸冰涼,這水確實可愛,異常平靜,有時真覺得它就如一面鏡子,四周的花草樹木竟然“複印”在上面。拾一塊石子扔下去,只聽到一聲清脆的“咚”響,水面上便濺起淺淺的漣漪。而每當漣漪泛起的時候,天光樹色的倒影千變萬化,又宛如一幅現代油畫平鋪在靜靜的湖面上。

  我忍不住做了一個深呼吸,也許這就是新鮮空氣的味道吧?讓人神清氣爽。在這裡,我們能感受到的除了清涼還是清涼……不由地摸摸手,是冰的,摸摸臉還是冰涼,可是這種冰不同於天寒風中的“冰”,是在不知不覺中感受到的,異常清涼又異常舒適……

  為了更切實感受和觸摸,我登上快艇,在微風的撫摸中我們緩慢地前進,空曠的寂靜迫使我伸出雙臂去擁抱;但後來小艇越開越快,甚至有些偏斜,在風的簇擁中,反而讓人睜不開眼睛。回頭一望,一大片一大片浪花擁過來,發出“唰唰”的聲音,和風一起演起了“二重奏”,沒有想到,一向平靜、和諧的天池竟然變得如此富有激情,這是一種奇特的感受。

  湛藍的天空、金紅的白樺、墨綠的塔松等構成了多彩的秋色,與平靜的湖水相互輝映,風姿卓越、燦爛輝煌。

  秋涼的天池,讓我感受到了它深沉的美,這種美很抽象,同時也很自然,可謂是“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飾”,這種美、這種靜謐的美在喧囂的城市中無論如何也是想象不出的,它令人回味無窮。我也不得不承認,天池,大自然的傑作,是夢幻與現實的交接處,如同仙境一般,讓人沉醉、讓人飄搖……

您正在瀏覽: 天池的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池的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