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有家真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家真好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其實早已經寫過很多次家了,從一年級開始的兩三句話到現在的一切,無非是家的裝飾布置,但今天的題目卻讓我想起了家的那一種無法名狀的溫馨。記得每每出門在外,即便是珍饈百味,即便是五星級的大酒店,即便是燈紅酒綠的黑夜,就算外面的花花世界再好,也始終代替不了家。因為家永遠是最好的,永遠是心中的天堂。即使只有粗茶淡飯,即使沒有軟枕大床,即使沒有明燈閃亮,但家始終是家,一個有家人的地方,一個友愛,一個你永遠最接近的地方。

  家的概念,在腦海中真得很簡單,即是讓人想到溫暖,讓人如沐春風。設想,一個人若擁有永遠的春天,那麼他一定是最幸福的。所以有家的人也是最幸福的。

  記得姑姑曾在杭州念大學,她是學醫的,在外面一呆就是7年,即使在埋頭於學業,即使白天再努力,再認真。夜深人靜時也免不了還是要面對那一張上下鋪的床,那一碗泡麵,那一床沒有生氣的被子。所以每到假期,她總是一個人形單影隻。地匆忙往家跑,到了家,她總是說,有家真好。

  是呀!有了家,就有人疼有人愛了,還記得姑姑幾年前回家,卻在半路染上了風寒,一到家便上吐下瀉的,天天窩在被窩裡沒精打採的,奶奶又是給她抓藥,又是給她熬粥,大半夜的,母女倆人擠在一床被子里,有說有笑的。奶奶還給她削蘋果吃,哎呀真是羨慕死我了。不過沒辦法誰叫這裡是她的家呢!

  兩年前姑姑結婚了,她在杭州有了自己的家,在她搬家的那一天,她還興沖沖地往家裡打電話,記得她還沒說幾句話呢,就哭了,她說真沒想到,自己在杭州也能有自己的家。不知那到底是喜極而泣,還是什麼,總之,我知道,在她有了自己的家的那一剎那,她一定是最幸福的。

  的確,有家真好,姑姑從一個在外地讀書的學生帶一個在故鄉之外有家的人,不僅僅是一種身份的轉變,更是一種幸福的體現。也許,有一個幸福的家才是姑姑最開心的事了。

  也許有時候,家中不免有這樣或那樣的爭吵,但家中始終有這樣或那樣的歡聲笑語。

  也許有時候,外面是寒風暴雨,但家中始終有最溫暖的關愛。

  隨風而逝的也許不僅僅是一種歲月,也許還是一份成熟,但無論是怎樣的變化,都改變不了家的好,都改變不了家的溫馨……

您正在瀏覽: 有家真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家真好 暫無評論